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輔會:分享國際青年壯遊台灣二部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9/21 下午 11:51:00 / 國民旅行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推動青年壯遊台灣,鼓勵國內外青年背起背包,以雙足行遍台灣的角落,今年持續辦理「第二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活動,6位國際青年於今日舉辦的「2010 Youth Trekkers’Party─國際青年壯遊台灣二部曲」分享會中打開行囊分享收穫。

2010 Youth Trekkers' Party-國際青年壯遊台灣二部曲分享會。(青年輔導委員會提供)
 青輔會為使國際青年透過旅遊體驗與深度學習更加認識台灣,募集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港澳青年提出317個壯遊台灣計畫,從中選出15位優秀國際青年,於99年4至8月份期間來台執行其壯遊台灣計畫,15位青年壯遊家透過部落格、各大旅遊討論區、Youtube與Facebook等網路社群分享其壯遊台灣經驗。

 這次從15位青年部落格分享及推廣成果中精選出3位優勝青年壯遊家,再度邀請他們免費攜伴來台體驗專為15至30歲青年設計的「青年壯遊點」活動。

 青輔會表示,其中來自馬來西亞喜愛文化、藝術與建築的年輕設計師李佳樺不但認真的紀錄其壯遊台灣故事於部落格及Facebook中,更為整個旅程製作了20段影片上傳至YouTube網站,讓所有喜歡台灣的朋友欣賞。另也以青年壯遊台灣推廣大使身份,於馬來西亞知名988電台<早點說馬>節目中推廣台灣。來自香港以上天下海各種冒險活動體驗台灣的王宇芬,除有精彩的部落格及Facebook分享外,更於香港各大旅遊討論區-旅遊人生、新假期、Utravel、gototravel等分享其壯遊台灣經驗。最後一位優勝青年壯遊家則是愛上台灣美食的日本鐵道迷村上旭,本身即任職於日本的觀光協會,因工作需要認識了很多台灣朋友而學習中文,除了在部落格中分享在台灣品嘗美食與搭乘各式交通工具的經驗外,也詳盡地介紹台鐵與高鐵的購票方式,並賣力向其朋友推廣,結果有6位日本青年朋友因他的鼓吹於8至9月來台旅遊。

 3位優勝青年壯遊家與其親友組成獨具風格的5天4夜青年壯遊點體驗團,第一站直接前往台南體驗濃濃的歷史風情,並親自參與博餅、拓杯、成年禮、刺繡等傳統台灣文化活動,接著前往嘉義東石青年壯遊點體驗划龍舟遊朴子溪、搭牛車以及住三合院於星空下烤鮮蚵的在地農村樂趣,另也在台南白河荷染、捏陶和拓印DIY活動中感受蓮花搖曳風情,最後一天前往南投中寮品嘗親手製作的鳳梨酥與台灣咖啡,並運用親自染印的藍染方巾包裝鳳梨酥禮盒。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9/21 下午 11:51: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