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10屆台北數位藝術節開跑 邀民眾共"創世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11/12 下午 06:34:39 / 文化藝術

 藝術在每個時代自然生長成相對應的樣貌,當理性的科技與感性的藝術相遇,11月13日至22日台北市政府主辦的第10屆台北數位藝術節(10th Digital Art Festival, Taipei)將在松山文創園區這個時代的樣貌。

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第10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將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今年策展主題為「創‧世紀Digitopia」,從近年新興的自造文化浪潮出發,詮釋數位時代的創作精神,如何成為藝術的本質和生活的各種連結,本展邀請國際上具代表性的創作計畫與在地團隊合力打造社群共創的實驗場域,回到人、空間與活動,為觀眾帶來一個「分享」、「學習」與「共創」價值的開放資料實踐。

 台北數位藝術節已邁入第10個年頭,無論從數位藝術的科技視野,或近期關照跨領域數位文化現象與議題,皆將創新的主題與展覽形式帶給觀眾,並大幅拓展藝術創作的空間與界線,而今年新增的兩項國際交流計畫,與甫獲歐洲文化首都比利時蒙斯(Mons)合作的「城市之音—國際聲音藝術節交流展」、「Gif Art動圖特展」,以及和法國聲音藝術先驅機構合作的「ina-GRMxDAC台法先鋒電子音樂藝術交流計畫」等展區,讓觀眾無分年齡體驗觸控式電子聲響裝置外,兩項國際交流計畫亦將當代聲音精彩表現型式獻給觀眾,以更宏觀、國際化的角度站到台灣數位科技藝術推廣的脈絡上。

第10屆台北數位藝術節今年策展主題為「創‧世紀Digitopia」。(台北市文化局攝影)
 這次展覽近百件國內外數位藝術作品中,國際數位藝術邀請展區共計6組重點作品進駐展出,作品擴及建築、城市資訊、民主形式等多元議題。由交通大學建築所與台灣義築協會所主導、首次在台灣實踐的Wikihouse開放建築系統行動;希望原汁呈現協作精神與街頭民主的g0v(零時政府)專案「眾志成城」;以及由市民共同參與收集輻射資料的定位裝置系統SAFECAST等精彩作品,達到共有到共創的過程,說明文化智慧資產共有、反對一切形式壟斷,以及新社群匯聚的核心價值。

 展覽期間可由數位藝術展覽、專家導覽、講座與論壇、數位藝術表演等不同面向,綜觀數位藝術的特別與趣味呈現方式,詳細活動資訊可至第10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11/12 下午 06:34:39
關鍵字:數位藝術,李麗珠,比利時,法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