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影人柯俊雄逝世 文化部啟動申請褒揚令行政作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12/7 下午 01:05:04 / 演藝動態

 電影人柯俊雄昨日因肺癌病逝,享年70歲。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他與柯俊雄為舊識老友,深感惋惜與不捨,柯俊雄對電影的熱情與貢獻令人欽佩。

柯俊雄今年10月27日出席國家電影中心「世界影音遺產日」活動,是他最後一次在公眾場合露面。(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國家電影中心指出,今年10月3日「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影展的《英烈千秋》特映會及10月27日「世界影音遺產日」電影保存成果發表會活動,柯俊雄雖然仍在病中,不宜參加戶外公眾活動,仍因活動意義重大,堅持抱病參出席。

 柯俊雄原名柯俊良,從事演藝工作長達50餘年,作品近200部,為臺灣當代重要影視從業人員。1968年以《寂寞的十七歲》獲第14屆亞洲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為亞洲影展第一位台灣影帝,1975年再度以《英烈千秋》二次獲獎,亦以《黃埔軍魂》及《一代梟雄曹操》兩片,兩次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肯定。

 文化部已啟動申請褒揚令行政作業,並將與家屬、國家電影中心共同討論,規劃舉辦紀念影展,邀請電影界朋友參與回顧,一起緬懷柯俊雄的經典演出。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12/7 下午 01:05:04
關鍵字:柯俊雄,褒揚令,肺癌,洪孟啟,國家電影中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