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紛擾15年 故宮南院今終揭幕試營運


新網記者歸鴻亭嘉義報導
2015/12/28 下午 06:14:11 / 文化藝術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今日開館試營運,籌建歷時迄今已15年,這是台灣博物館史上最重大的里程碑。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今日開館試營運。(故宮提供)
 今日上午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多位部會首長從高鐵嘉義站騎腳踏車出發,象徵「龍馬精神」也推動低碳旅遊,馬英九表示,「工程可以使一個城市變大,只有文化才能使一個城市變偉大」,因此政府相當關心並支持文化建設。國立故宮博物院從民國90年提出南院計畫迄今已過15年,歷經合約糾紛、更改設計師等紛擾,造成工程進度多次延宕,幸而在各部會同仁們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在故宮博物院建院90周年時完工開幕,「是最好的一份生日賀禮」。

 開幕儀式後,在故宮導覽人員引領下,馬英九一行進入佛教藝術展廳、陶瓷展廳,參觀鎮院之寶「翠玉白菜」、泥金寫本《藏文龍藏經》等10大首展與國寶。

 南院中庭展示成龍捐出的復刻版「十二生肖獸首」,成龍透露,獸首原是電影道具,他請40多位美術、雕工製作復刻板,7年才完成12套。

 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故宮南院前年動土、去年上樑,歸功故宮同仁一起努力才有這樣的成果;美中不足的是,故宮南院主體建築內的展場完工,整體園區還未竣工,大批建材仍在院區外圍置放,院內帷幕玻璃均還有厚重灰塵。

 故宮南院到明年3月底前免費入館,採網路預約制,明年元月31日前入場券已預約一空,明年元月20日凌晨零時,上故宮官網可預約明年2月分門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12/28 下午 06:14:11
關鍵字:故宮,博物館,馬英九,馮明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