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6台北晨曦音樂會" 12個彩色貨櫃吸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 上午 09:19:06 / 文化藝術

 迎接設計之都,台北市文化局以創新創意的「2016台北晨曦音樂會」陪市民度過2016元旦假期,將大佳河濱公園打造成一座設計遊樂場,元旦上午6點半規劃獨特的「曙光升旗」,市長柯文哲與大家一同升旗,最吸睛的是12個行動藝術貨櫃。

12個彩色貨櫃最吸引民眾的是《光影詩人李屏賓即興攝影展:浮光掠影見隱娘》。(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市今天起正式開啟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序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下一起迎曙光,700面小學生親手繪的創意旗幟,與國旗一同在大佳河濱公園飄揚,搭配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與台北市西松國小合唱團演唱國歌、國旗歌,帶給市民全新元旦體驗,許多民眾感興趣的是12個彩色貨櫃,妝點河濱公園綠地。

民眾趕早排隊欣賞12個主題貨櫃。(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今日早上7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分別與家家、蛋堡、宇宙人等歌手樂團演出,2日台北市立國樂團將與亂彈阿翔、吳汶芳合作,3日則是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糜先生等表演。

 「2016台北晨曦音樂會」12個主題貨櫃內容為:

  • 台北市立美術館《2016夢想打卡站—元旦版》/(蔡海如)在貨櫃內部以象徵刺蝟的白色尖形充氣裝置,翻轉其意為如同種種殘酷現實,刺向個人內部的白色空間,暗寓著儘管人生現實環境常不如預期,但人們仍持續懷抱夢想,跨越障礙前進;具有就算夢想不斷破滅,也還是堅持前行的新年期許之意涵。行動貨櫃裝置提供觀眾既可遠觀,亦可自行填寫夢想氣球踏入其中並張貼壁面。當白色空間逐漸佈滿令人歡愉的色彩和夢想,進入貨櫃的觀眾也可細讀他人夢想並透過鏡面映照自身狀態。
  • 台北當代藝術館《當下|當代|@2016 Taipei》/台北當代藝術館是台灣第一座以當代藝術為導向的藝術專門機構,以充沛的活力,透過豐富多元的藝術展演,把創意帶進台北、把藝術帶進社區,用當代美學來賦予歷史建築新的生命。本次將貨櫃打造成迷你當代館,搭配充滿綠意的草皮以及藝術家徐揚聰的燈飾座椅,牆上螢幕放映館內幕後的工作內容呈現、義工花絮、佈展過程…等,讓民眾以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美術館,進入一場體驗藝術的秘境之旅。
  •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與藝術村一起住!行動藝術村,互動零距離!》/座落在都市一角的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作為藝術進駐的基地,始終期待能與在地民眾產生更多的交流對話。這次特別將貨櫃打造成小型的移動藝術村,邀請出訪藝術家羅懿君利用台灣特產香蕉皮作為素材,打造顛覆感官的創「藝」作品。除此之外,更加入寶藏巖閣樓青年會所與寶村柑仔店共同參與,現場播映「看不見的村落」寶藏巖紀錄片並販售寶村居民手作特色小點,將藝術村三大特色一次呈現給大家,2016年來大佳河濱公園與我們共度新的「藝」年。
  • 台北市中山堂《中山堂設計進行式》/從創建迄今,設計這項視覺美學,一直在中山堂不斷進行,為了呈現中山堂各種設計的軌跡,我們以建築美學為開場,連結文創、藝術的符號意象,最終以鎮館之寶―黃土水的水牛群像作結束,您可以步入其中,拍照留念,還有輕鬆的小遊戲讓您小試身手。
  • 西門紅樓《百年古蹟西門紅樓的新舊融合》/紅磚結合塗鴉展現新舊融合的西門紅樓與電影主題公園多元文化的生命力。從台灣特色文創商品呈現西門紅樓文化底蘊與創意的再生氛圍。
  • 台北之家(光點台北)《光影詩人李屏賓即興攝影展:浮光掠影見隱娘》/將展出攝影大師李屏賓於電影《刺客聶隱娘》拍攝期間的即興攝影作品。您從沒見過的俏皮舒淇、妻夫木聰,工作中的侯孝賢導演,珍貴的大師私人影像收藏。
  • 松山文創園區《菸廠小時代-重回菸廠故事互動體驗》/「理葉、捲菸、包裝、出貨」,70年的製菸歲月,留下的不只是令人驚豔的菸廠建築,還有隱藏於內的濃濃人情味。過去的松菸深刻反應出跨時代的人文風情;現今的松山文創園區則將古老的製菸空間轉變為嶄新的文創櫥窗,成為台北的原創基地。本次在「菸廠小時代-重回菸廠故事」展區中,我們將展現松山菸廠的過去-現在-未來,以互動、體驗、影片及故事等形式,讓民眾體驗松菸歷史,重溫那段製菸歲月的美好時光。
  •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Open Theatre》/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簡稱北藝中心),位於劍潭捷運站對面,是台北市政府正在興建中的未來地標。由荷蘭建築設計師Rem Koolhaas規劃。設計理念源自士林夜市麻辣鴛鴦火鍋,一如台灣匯聚多元文化,創造出可以相互獨立又可打開連結的劇場空間,提供藝術創作者玩出實驗創意。並有獨樹一幟的公共參觀動線,讓民眾有機會親近藝術作品創作過程。台北是個盆地,劍潭正在中央,北藝中心座落於此地理核心,企圖以表演藝術集結創意迸發,讓國際聚焦台北,成為亞洲共製中心。迎接2016年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北藝中心行動藝術館」特別與受邀至「2015年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演出的河床劇團導演郭文泰,共同特製《Drive-In》Open Theatre,邀請觀眾坐進車裡,展開一場有趣的私密冒險。
  • 黃子佼個人回顧2015年的主題展《2016 HI 2015 BYE !》/黃子佼年度貨櫃2015~掰!2016~嗨!2015~掰!這一年,365天,很公平的,大家擁有的時間都一樣,這些日子裡,誰都有悲傷快樂,誰都有前進後退,而我,很幸運的,得到好多人的支持與幫助,自一月到十二月,從公領域到私領域,伴隨許多累積及付出,內在感知提升之餘,也用力的活出精采、多元。在此,我想與大家分享這些帶著堅持、夢想、等待、奮鬥的2015年,有各種交流與感受,也有跨界的收穫,那些手稿、道具、獎座、照片、藝術品、文創商品、音樂收藏,是我整個人與一整年的濃縮,更是我豐富人生的泉源!希望這些展品所蘊藏的能量與不懈的過程,可以激勵大家,一起對新的一年,元氣滿滿的說聲:2016~嗨!
  • Live公仔館《五月天造型公仔用音樂陪你展開2016的第一天》/Life & Live音樂就在你的生活,不管你喜歡聽搖滾、電子還是古典樂,只要跟著節奏走,讓你的生活更加輕鬆搖擺!快來Live 公仔館,跟著不同音樂搖擺2016一整年。
  • AKIBO機器人家族和大家一起跨年《AKIBO ROBOTS  HAPPY NEWYEAR 2016》/藝術家Akibo的10座機器人角色作品,來到河濱公園和大家一起跨年!多年前他為當時在溫哥華的兩個孩子創作第一組機器人作品AkiAkis.com,講述三個喜歡潛水的機器人Fu、Tano、Bubble一起潛水冒險的故事。之後陸陸續續創作一系列的機器人作品,機器人成為他重要的創作語言。他喜歡讓機器人作品跟觀眾見面,在美術館、展覽會、社區、校園、科學園區、警局都可能看到Akibo的機器人。Akibo把機器人作品都當做自己的孩子,常常以家族旅行為概念作巡迴展覽;這一站機器人孩子們來到河邊跨年,祝所有的好朋友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所有的夢想都會實現。(兩貨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 上午 09:19:06
關鍵字:音樂會,貨櫃,柯文哲,聶隱娘,中山堂,當代藝術館,美術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