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華文出版影視媒合平台邀柴智屏分享改編影視經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5 下午 06:12:13 / 演藝動態

 台北國際書展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舉辦工作坊,邀請製片柴智屏以「隱藏在書頁中的億萬票房密碼」為題,分享台灣及大中華地區影視界的現狀與發展趨勢,及如何從出版品中嗅到影視改編潛力,製作出收視率超高的電視劇和票房破億的電影。

製片柴智屏以「隱藏在書頁中的億萬票房密碼」為題,分享台灣及大中華地區影視界的現狀與發展趨勢。(台北國際書展提供)
 2016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預計2月17日舉辦一整天與影視界的一對一媒合會議。為了讓登上媒合平台的出版品都能以針對影視界需求的視角自我介紹,以順利達成媒合效益,媒合平台舉辦工作坊協助出版界準備提案資料,安排製片人柴智屏以「隱藏在書頁中的億萬票房密碼」為題,分享她出版品改編影視作品的成功經驗。

 柴智屏建議出版業者,雖然看電影、電視劇的觀眾與閱讀文字作品的讀者有所重疊,但他們也有不同的特質,想挑選書籍改編成影視作品,可以考慮幾個元素,她以監製的《小時代》為例,當初看小說時就發現裡面的每個人物都很有趣,而且人物設定上沒有受限於地域性,書中展現的時尚愛情、浪漫華麗感等特質,也讓她聯想到《慾望城市》這種類型的電影。

 她說,出版社可以培養市場敏銳性,主動出擊,設法從影視界的角度來思考,只要是可以引發觀眾共鳴的題材,都可以考慮直接推薦給製作公司,或是積極參加媒合平台活動。

 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自2012年推出以來,致力推動華文出版品與影視界之間交流媒合,至今已邁向第5屆,已促成劇情片《共犯》的拍攝;許多部出版品如《討債株式會社》、《未見鍾情》、《山城畫蹤》、《五個姐姐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呀》、《流麻溝十五號》、《時光電影院》、《親愛的公主病》及《殺人上癮》等,也陸續進入劇本發展、前製或拍攝的階段。

 柴智屏是兩岸三地知名製片人,從2001起製作《流星花園》等30餘部偶像劇,捧紅華人偶像團體F4,挑選小說漫畫改編為電視、電影,如《流星花園》、《那些年我們一起追女孩》、《小時代》電影系列、《等一個人咖啡》等,皆十分賣座。

 2016年的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從去年11月初積極展開作業,出版界報名目前確認參加媒合會議之出版公司及作家經紀社共有30家,媒合平台分別與報名的出版社進行多次討論,將推出82部小說、傳記、青少年故事、經典文學、漫畫等等,為影視界提供更多元的出版品選擇。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5 下午 06:12:13
關鍵字:柴智屏,電視劇,出版社,小時代,慾望城市,流星花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