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最後一波品種犬送養 讓生命回家迎接溫暖猴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6 下午 05:50:00 / 人權社會

 去年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揭發有史以來全台最大非法繁殖場,救出349隻無辜犬隻並開始送養,扣除夭折幼犬,至今已為260隻狗狗找到新家,本周末預計將是TSPCA最後兩場送養會,送養剩下的狗狗包含法鬥、柴犬、米格魯、臘腸、吉娃娃、貴賓、約克夏、瑪爾、西高地、博美品種犬。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送養剩下的狗狗包含法鬥、柴犬、米格魯、臘腸、吉娃娃、貴賓、約克夏、瑪爾、西高地、博美品種犬。(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許多人認為品種犬的送養根本毋須煩惱,但是據TSPCA送養動物已有6年經驗以來,品種犬仍會遇到送養的瓶頸,從送養這批北投非法繁殖場救出的狗狗來說,很多成犬往往因為過去在繁殖場惡劣的生活環境,而罹患疾病例如心絲蟲、指間炎或者因剖腹生產太多次導致腹部沾黏,縱使多半狀況都是接受醫療後會痊癒,但依舊變成這些狗狗被不受青睞的原因。

 在TSPCA已舉辦2場幼犬送養會、12場成犬送養會後,其中有兩隻吉娃娃成犬歷經12場送養會仍未有人提出領養申請,協會推估原因可能是因為狗狗年紀比較大,而幼犬場滿滿人潮與成犬因年紀大無人申請的強烈對比讓協會人員看了著實心酸,儘管TSPCA已宣導過領養成犬的好處,還是再度呼籲大家也給成犬一個機會。

 針對送養流程,TSPCA將堅守送養會的嚴格領養程序,因協會已承諾要盡全力不讓這些從非法繁殖場救出的狗狗們受到二度傷害,嚴謹的審核是為了保護已因繁殖場受到身心靈受創的狗狗,也感謝所有前來的民眾以及領養人的耐心與配合。經TSPCA評估剩下待送養犬隻數量及平均每場能送養的犬隻數量後,本周末預計將是TSPCA針對此批非法繁殖場救出犬隻的最後兩場送養會,也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接下來最後兩場送養會,讓狗狗可以在農曆年前找到溫暖的家、一起圍爐迎接充滿希望的猴年。

 送養會地點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動物之家,請前往領養的民眾務必注意送養資訊、送養規則及應攜帶文件。申請人均須進行面試,並同意協會後續家訪及對狗狗之後有可能需要的醫療負起責任,若不同意協會送養規則者請勿前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6 下午 05:50:00
關鍵字:虐待動物,TSPCA,,送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