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今年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決戰金門 歡迎高中生組隊挑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8 下午 04:54:00 / 文教活動

 爲提升青年學子的創造力,教育部長期推動「智慧鐵人創意競賽」,13年來已累計超過9萬名高中職學生參賽,更吸引了來自美洲、歐洲與亞洲14個國家組隊參加。

教育部長吳思華希望學生能自由發展個人特色,歡迎高中生組隊挑戰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日宣布105年度競賽開始報名,競賽單隊最高可獲得新臺幣39萬元獎金,去年計有1,577隊、9,462名高中生參賽,今年預計將再度席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在學學生的熱烈參與。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近10年來歐洲國家大力推動創造力教育、注重學生的自主性與創造力,希望學生能自由發展個人特色。這跟教育部在12年國教中所推動的特色教育目標是一致的。

 他說,15到18歲正是青少年開始思考未來發展的方向,此時,教育若能提供多元學習的環境與選擇,讓學生一一體會後適性發展,不只對學生在生涯規劃上有所幫助、也是為國家未來的競爭力打下良好的根基,辦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多年下來,教育部已經在學生身上看到非常好的成效與回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宣布105年度競賽開始報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教育部指出,今年競賽有幾項重大變革,既然是創意競賽,競賽本身自然不能一成不變,而是該越改越好。本屆報名作業全面電子化,不只順應環保意識,減少紙張浪費,更省去參賽學生寄件的費用與時間。過往由於教室空間不足,複賽隊伍多為兩隊共享一間工作室,本屆將複賽分兩梯辦理,預期能打造更優質的競賽環境、給予隊伍更完善的照顧。

 今年決賽也首度拉到離島金門大學舉辦。金門大學在空間與資源上,都能提供相當好的環境,也希望透過競賽,將教育資源帶到金門,鼓勵在地同學參加、並讓國際、國內學生有機會到臺灣離島,體驗當地特有的戰地風情與人文特色。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8 下午 04:54:00
關鍵字:智慧鐵人,吳思華,青年發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