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紀州庵作家私房菜 羅思容推"七層塔蛋酒"和"仙草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4 下午 06:00:12 / 美饌饕餮

 紀州庵的作家私房菜,今日推出第5道羅思容的「七層塔蛋酒」、「仙草雞」。

紀州庵的作家私房菜,今日推出羅思容的「七層塔蛋酒」、「仙草雞」。(紀州庵提供)
 紀州庵作家私房曾以張拓蕪老友牌牛肉麵、古月的獅子頭、方梓的自然派紅麴燒肉與吳德亮茶湯圓提供文友不一樣的美食經驗,今日苗栗客家籍畫家、歌者也是詩人羅思容,則推出帶來深具傳統客家滋味的「七層塔蛋酒」、「仙草雞」。

 一道菜可以帶著土地的芬芳與滋養,飲食也代表著文化與相思。七層塔炒蛋酒則代表詩人的鄉愁,原因來自小時候母親,以常見的食材為勞動階級的家人與親族提供滋養的菜餚。一道簡單的料理,帶著香草特殊的香氣和酒氣的推力,提供了一種放鬆身心的效果,濃厚的情感與滋味在詩人心中發酵最後成為一種鄉愁的象徵和療鬱的偏方。

 羅思容的仙草雞,不加川芎不加酒,只用枸杞、紅棗、龍眼乾來增加仙草的甜味,而且仙草和肉類共同熬煮更具有降血壓血脂的效果,提供給大家一道養生又美味的菜餚,羅思容並現場演唱歌曲《七層塔个滋味》。

 七層塔又名九層塔、甜羅勒等,多年生草本,有特殊香氣,常入菜,七層塔為客語音譯。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4 下午 06:00:12
關鍵字:紀州庵,私房菜,羅思容,九層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