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邀請團體與公民大聲說 從障礙者觀點看長期照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20 下午 06:57:02 / 社會福利

 長期照顧服務法將於106年6月上路,未來只要符合身心失能持續已達或預期達6個月以上者,將可進入長照服務系統接受服務。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眾多長期照護服務規劃討論聲浪中,較少身障者與身障團體對長期照顧服務的期待與意見,而這將是長期照顧制度規劃是否可符合身障者需求關鍵的因素。為了解臺北市身心障礙市民對於長照服務的想法及期待,該局訂2月5日在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辦理「從障礙者觀點看長期照顧研討會」,邀請身障團體與公民共同參與。

 未來長期照顧評估是否足以反映身障者失能的多元樣態,老化失能與身心障礙者失能的服務需求如何被滿足,奠基於10年長照所規劃的長期照顧服務如何滿足身心障礙者的多元需求,身心障礙與老人兩大服務系統應該如何進行介接與整合,北市社會局邀請長期照顧領域參與政策規劃的專家與障礙者進行意見交流,希望透過溝通對話增進障礙者對長期照顧的理解,並更具體表達對於身心障礙者長期照顧需求與期待。

 這次研討會主題包括長期照顧服務與身心障礙有關的給付相關問題、長照服務對身心障礙者的評估方式及現有身障與老人福利機構未來的因應方式。歡迎身心障礙機構與團體及關心本制度未來走向的朋友報名參加,報名相關資訊可上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20 下午 06:57:02
關鍵字:障礙者,長期照顧,身障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