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外交小尖兵 武陵建中復旦出訪星馬拼外交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22 下午 12:35:37 / 終生學習

 教育部與外交部共同舉辦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已邁入第14年,今日上午於外交部舉行授旗典禮,並授與冠軍隊伍國立武陵高級中學學生代表接受外交小尖兵專旗。104年度外交小尖兵前3名優勝隊伍國立武陵高級中學、臺北市立建國中學、桃園市私立復旦高級中學,共12名學生在指導教師的陪同下,代表我國高中生於今年寒假1月24日至2月3日赴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及泰國曼谷等地參訪交流。

 外交部次長李澄然表示,感謝全國高中、職與五專學校校長、老師、同學及家長,14年來大力支持教育部與外交部合作舉辦的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不但有助青年學子開啟學習英語的興趣及精進語文能力,並大幅提升青年世代對我外交工作及國際事務的認識。

 這項選拔活動以「臺灣有愛,國際關懷-建立青年參與國際『心』願景」為題,歷經「團體表演」、「團體英語即席演講」、「益智問答」等三階段最具挑戰性的英語能力及外交知識等考驗,脫穎而出的前三名隊伍,將代表全國高中生進行親善交流、增益國際視野,提升我國學生對國際事務的認識,更向國外友人推介臺灣美好的人文風情,同時也展現臺灣學生的充沛活力與多元潛能,施展全民外交。

 由教育部與外交部共同舉辦的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符應12年國教適性揚才的精神,培育E世代英語人才溝通能力,進而養成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透過出國參訪充分將我國教育發展的軟實力展現在國際上,並贏得無數的國際友誼與讚賞,更是部會合作辦理學校活動的最佳典範。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22 下午 12:35:37
關鍵字:教育部,外交部,外交小尖兵,李澄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