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刺點創作工坊音樂劇"家.書"改編真實事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22 下午 06:03:01 / 文化藝術

 刺點創作工坊改編自真實事件,推出第5號原創音樂劇《家.書》,作品探討家庭的距離與傳承,劇情描述不同世代的養育觀念與社會環境,形塑出不同世代的女性樣貌,對於「家庭」的觀念的差別,劇中情節如父親於警匪對戰中不幸殉職以及失智症,皆為演員以及導演的親身經歷事件。

《家˙書》音樂劇描述3位身為母親的角色。 (刺點創作工坊提供)
 《家˙書》故事描述3位身為母親的角色,她們都用了自己覺得最好的方式在愛她們的女兒,但是也某些原因和自己的女兒逐漸疏遠,最終由本來會摧毀關係的病症「失智症」,而重新聚在一起。

 作品根據真實事件來自本劇演員以及導演。鄭帆婷自小與家人交換日記以維持家庭感情,但父親在警匪對戰中不幸殉職,母女倆決定每輪到原本該由父親寫的日記,就留出空白一頁懷念父親;導演高天恒的外婆因患有失智症,所以與失智症病患互動有深刻的經驗,也直接影響其成長的生命歷程。

 高天恒表示,《家˙書》最主要談的是遺忘與心的距離。「失智症病患失去記憶也等於失去感情了嗎?常常我們認為生病的人是最辛苦的,但其實真正需要醫生治療的,往往是照顧病患的家人,家人承受著被遺忘的痛苦,忍受希望不斷消失的難過。」

 《家.書》於今日至24日在台北知音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22 下午 06:03:01
關鍵字:刺點,音樂劇,高天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