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御甲戲園"紀錄片發表 素人粉墨登場演出京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2/1 下午 06:53:58 / 文化藝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日辦理《御甲戲園》紀錄片發表,《御甲戲園》是一部結合常民信仰、表演藝術與島嶼色彩的紀實影像創作,由馬祖芹壁素人粉墨登場演繹京劇,透過親身體會見證傳統藝術的精彩深刻,以及生活信仰的在地力量,展示呈現臺灣各族群的核心價值與生命情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日辦理《御甲戲園》紀錄片發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傳藝中心主任方芷絮表示,該片將於2月2日晚間10時於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節目首度播映,同時作為4月29日至5月1日芹壁素人南竿公演首發宣傳暖身起點,是以國光劇團往返馬祖芹壁村指導傳授當地一般民眾參與京劇公演,登台獻藝慶賀芹壁天后宮鐵甲元帥聖誕千秋為核心主軸的人文觀察與影像紀錄。

 《御甲戲園》由許家維擔任導演,他於101年及102年完成《鐵甲元帥-龜島》與《鐵甲元帥-靖思村》兩部影像紀錄,並曾參與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2012台北雙年展與第8屆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且獲97年臺北美術獎與98年世安美學獎肯定。

 這部紀錄片從臺灣本土視野出發,透過宏觀多元的影像敘事與平實溫暖的鏡頭語言,寫實呈現群策群力、排除萬難的排練與演出過程,並逐一勾勒每位演出者不同的人物背景與生活風貌。透過戲曲舞臺與真實人生的穿插交融,反思觀照表演藝術與宗教情懷作為精神力量支撐常民文化的基調與厚度,體現反映臺灣各族群的核心價值與生命情境,點染一首滿溢深刻共鳴與真實感動的庶民風物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2/1 下午 06:53:58
關鍵字:御甲戲園,紀錄片,京劇,許家維,方芷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