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雙北小吃店醬包抽驗 13件含防腐劑1件超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2/4 下午 05:16:05 / 消費資訊

 國人常外食,會搭配大量沾醬,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抽驗雙北市餐飲店醬料40件,結果有1件辣椒醬的防腐劑苯甲酸過量。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去年11月間,該會在雙北市的水餃店、碗粿店、水煎包攤、速食店、便利商店、烤鴨專賣店等通路採樣醬油、醬油膏、辣椒醬、關東煮醬、甜辣醬、番茄醬、糖醋醬、甜麵醬計40件調味醬包樣品,進行甜味劑、防腐劑、鈉及磷等4類成分檢驗。

 該會檢驗長凌永健指出,40件醬料包在甜味劑和磷含量皆符合規定,但在防腐劑檢驗方面,有13件檢出防腐劑,其中有1件辣椒醬的苯甲酸過量,長期過量食用恐傷身,消基會主張政府應進行確認,然後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

 樣品中有1件醬油膏驗出1280ppm的醋磺內酯鉀,雖符合國內規定,但1,280ppm已超出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國家標準(GB2760-2011)的最大使用量。

 消基會強調,有些食物本身已有調味,如果再搭配沾醬,很容易會攝取過多的鈉,因此,提醒民眾減少沾醬,並養成查看相關成分標示的習慣,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2/4 下午 05:16:05
關鍵字:小吃店,醬包,防腐劑,消基會,陸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