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今年大學美術術科考試重大爭議 家長考生抗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2/6 下午 03:31:16 / 教育學程

 105學年大學術科美術組考試於1月30日、31日舉行,因試務工作遭考生及家長質疑不公而引起爭議,引發數百名家長、考生包圍師大附中考場的狀況,有學生情緒大受影響而哭了一天。

國教行動聯盟及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代表今年大學美術術科考試重大爭議進行陳情。(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提供)
 國教行動聯盟及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彙整,主要爭議點為畫紙不同,導致作畫效果差異甚大;有畫紙標籤貼反,迫使考生必須在畫紙反面作畫,紙面結構不同,影響表現;媒材使用過去採「負面表列」,今年採「正面表列」,但宣導不力,標註不清,導致應考違規狀況頻傳與各考場規定與處理方式不一,導致應試基準不公,無法正確反映真實考生專業程度。

 高師大考試委員會回應,今日組成檢驗委員會,並將於2月16日進行複驗。國教盟及全長聯表示,前兩項爭議較容易查驗,影響更為全面的則是後兩項爭議,卻沒有公正客觀的處理機制,呼籲教育部組成公正客觀的委員會處理這次的爭議。

 國教盟及全長聯指出,由於此次的爭議與考試的規畫及辦理方式有關,執行此次試務工作的考試委員會已成為利害關係人,實不宜再處理考試規則及試務執行面的爭議。為求爭議的順利解決,教育部應另組一個可昭公信的第三方公正委員會,全面釐清考試規則及試務工作的問題,如發現疏失,立即採取補救措施,務求公平合理,還給考生一個公道。如果難以補救,則重行舉辦此次術科考試,以保障學生的受教權益。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2/6 下午 03:31:16
關鍵字:美術,術科,國教盟,全長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