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 北門重見天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2/11 下午 01:50:18 / 民俗古蹟

 台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進度超前,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將北門的保護隔屏卸除,讓古蹟重現台北市,該處將提前於13日上午8時全線恢復通車。

台北北門現況。(台北市政府提供)
 忠孝橋引橋拆除工進度一路大幅超前,引橋主體今日即將完成拆除,且北門周邊的橋體亦已拆除完畢,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日上午8時率市府工務局、交通局、新工處等相關機關首長,於北門前宣布金鐘罩鐵布衫功成身退並下達卸除指令,睽違多年的古蹟全貌得以重現,再展歷史光芒。

 林欽榮表示,忠孝橋引橋建於1977年,興建目的為解決鐵路地下化前,忠孝西路穿越鐵路造成之交通瓶頸,巨大曲線橋體圍繞北門影響都市景觀,現今引橋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是功成身退的時刻。

 北門建於1884年,即當時台北城「承恩門」,通往大稻埕一帶的主要交通孔道,藉由引橋的全面拆除,勾勒改造首都城市願景,展現都市紋理與歷史內涵,啟動台北西區門戶計畫,重現北門的風華。林欽榮指出,在引橋拆除完成前,將由市府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儘速進行「忠孝西路施工路段開放通車的各路口管制與引導演練」,以降低忠孝橋引橋拆除後所產生的交通衝擊。

台北北門舊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他說,引橋拆除後,重慶南路到環河北路全線開通,忠孝橋也恢復通行,但少了兩個匝道,以前重慶南路可直接上匝道,現在多了塔城街、延平北路等幾個平面路口,交通時間增加3至5分鐘是必然。

 林欽榮表示,北門是華人地區僅存的嶺南式城牆,北門護甲拆除後,將成為新的「北門關」,除了以新觀點來看首都門戶,待機場捷運開通後,北門附近的A1站也將成為「海關」,旅客可直接托運行李至桃園機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2/11 下午 01:50:18
關鍵字:北門,林欽榮,承恩門,海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