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6大學校長互評調查 逢甲奪冠臺科北科居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2/17 下午 07:36:11 / 文教活動

 第2屆《Cheers》雜誌大學校長互評調查結果揭曉,今日互評結果,逢甲連續兩年蟬聯第1名,臺科、北科同居第2名。

第2屆《Cheers》雜誌大學校長互評調查結果揭曉,逢甲連續兩年蟬聯第1名。(《Cheers》雜誌提供)
 連續兩屆蟬聯第1名的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逢甲大學辦學的核心理念是「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學校體察社會的改變,特別引進CDIO(Conceive、Design、Implement、Operate)模式,讓每一位學生在逢甲大學透過構思、設計、實現、運作、掌握,充分發揮所學。學校也持續推動教學卓越計畫與學用合一的培育人才做法,在面對少子化衝擊時,更積極推動國際合作辦學策略,營造國際化教學環境,透過海外實習及志工課程,加強學生國際移動力。

 今年前20名的大學名次依序為逢甲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並列第2名)、國立臺灣大學、亞洲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元智大學與南臺科技大學(並列第10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北醫學大學、淡江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南華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以上3所並列第15名)、國立中山大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國立交通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龍華科技大學(以上7所並列第18名)。

 第2名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說,北科大特別重視動手實作能力的培養,近年除了重金翻新設備,力求和業界同步,也要求學生畢業前一定要到業界實習兩個月以上。透過產學結合,讓孩子一天都不浪費、一個都不浪費。

 同列第2名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則指出,臺科大近年在辦學特色上務求國際化,因為臺科大體認到,若與臺大、清大、交大等大學相比,技職大學要吸引優秀學生相對不易,所以學校早在十年前就開始向海外尋求人才。除了前進東南亞,也走入非洲招募優秀學子,這幾年外籍學生的人數衝上全國第一。

 今年第2屆「全國大學校長互評」,共有145所大學校長回覆問卷,回收率95.4%。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2/17 下午 07:36:11
關鍵字:Cheers,逢甲,校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