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郝明義"大航海時刻"新書座談 分析台灣關鍵時刻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2/20 下午 08:16:59 / 經史子集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長期關注兩岸經貿與台灣政治問題,在最新著作《大航海時刻》一書中以2016大選結果、新世代政治力量抬頭,新政黨崛起進入國會為主要論述對象,親自訪談綠社盟與時代力量共計28位立委參選人,並提出未來20年台灣大環境面臨的挑戰。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最新著作《大航海時刻》分析台灣關鍵時刻來看台灣目前的問題。(台北國際書展提供)
 今日下午立委黃國昌、林昶佐、高潞以用等人以及學運領袖林飛帆都出席台北國際書展該書的新書發表會,林飛帆表示,第三勢力目前雖以不同的政黨形式存在,但未來在相同信念的議題上仍然會攜手合作,實踐當初參選時的政治理想。

 郝明義強調,未來20年是台灣關鍵的時刻,他整理出許多問題的總和,也看見許多正在發生中的希望。他表示,這次選舉將影響4年,也就是未來20年的起頭,因此選擇透過這些年輕人的眼睛來看台灣目前的問題。2016年選舉結果的意義目前為止並沒有非常完整的記錄與探討,究竟國民黨為什麼敗、民進黨為什麼勝,時代力量與綠社盟如何參與這次的選舉,如何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社運與政黨之間找到方法來面對選戰。

立委黃國昌、林昶佐、高潞以用等人以及學運領袖林飛帆都出席台北國際書展郝明義的新書發表會。(台北國際書展攝影)
 郝明義說,過去都是政黨先出現,以政黨意識形態來決定經濟發展的路線,然後決定所有的價值觀;這一次所不同的是年輕世代先有了自己的價值觀,以新的價值觀來形成新的政黨、提出新的政策,在台灣政治史上是分水嶺式的意義,是所有變化的起點。

 他指出,台灣不應該冀望更換總統就把所有問題一次解決,每個人、每種專業領域都需要用一種全新的思維面對大時代下的挑戰;他認為兩岸在經貿上應著眼於如何「較勁而合作」,進而開放、瞄準到全世界的市場。郝明義指出,自己的下一本著作會把重點放在「發財」,他要探索財富謎題的答案,要證明從台灣出發的大航海能夠找到財富的寶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2/20 下午 08:16:59
關鍵字:郝明義,綠社盟,時代力量,黃國昌,林昶佐,高潞以用,林飛帆,國民黨,民進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