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危機環伺 2098行星可能撞地球


新網記者陳庭笙台北報導
2010/9/28 下午 01:18:00 / 天文地理

 國際「泛星計畫」(Pan-STARRS)發現,一顆被命名為「2010 ST3」的小行星,距離地球約三千兩百萬公里,在2098年有很微小的機率撞擊地球。

 由美,台、英、德等國科學家共同參與的「泛星計畫」在5月中啟動,台灣團隊來自中央、台大、成功、清華4所大學和中央研究院,共約30人,由國科會資助營運。

 泛星計畫的太空望遠鏡,由美國空軍建造,是目前探測太空星體,畫素最高的望遠鏡,現由夏威夷大學管理。葉永烜指出,計畫主要監測上萬顆直徑在一公里以下,未來五十年內有機會對地球造成區域性毀滅撞擊的小行星。

 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葉永烜教授昨日表示,「2010 ST3」直徑約50公尺,假使進入地球大氣層,會燒光、粉碎,但爆炸震波仍可摧毀幾百平方公里區域。以直徑五十公尺的小行星而言,預估將在地表造成三百公尺大坑洞。夏威夷大學「泛星計畫」科學家傑地基昨日發布訊息表示,「非常需要監測」。

 葉永烜指出,依現有資料研判,這顆小行星撞擊地球機率微小,但「無法精準預估未來結果。」葉永烜說,如果有足夠的時間預知某小行星將撞擊地球,便可發射火箭使其偏轉軌道或改變速度,以保護地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採訪:陳庭笙 日期:2010/9/28 下午 01:18: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庭笙報導
陳庭笙報導列表
毛毛蟲變蝴蝶 顱顏幼教補助方案點燃生命之火
公益慈善 2010/10/1 下午 08:55:27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帶來北亞風情
文化藝術 2010/9/30 下午 09:15: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