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IBM捐贈"巨量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給交大中大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報導
2016/3/4 下午 06:58:50 / 虛擬網路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 IBM)宣布,將捐贈給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各市價高達美金100萬美元(合新台幣3千餘萬元)的「巨量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一起攜手成立跨領域及數據科學研究中心,同時舉辦複雜高維資料分析研討會,希望促成進一步跨領域數據分析合作研究,於產學方面預計共同開設巨量資料相關核心課程以及發展人才培養之具體培訓計畫。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捐贈給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各市價高達美金100萬美元(合新台幣3千餘萬元)的「巨量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交通大學提供)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交大與IBM往來密切,過去已簽訂合作研究MOU,並共同開設大數據資料分析及雲端課程。現捐贈交大巨量資料管理、分析與優化軟體,可作為交大建構數據科學教育平台的重要核心,開設核心課程、培育數據科學專業人才;同時,雙方發展之巨量資料技術可與政府單位及產業界建立大型產學合作,應用在智慧商務、城市智慧運輸、智慧醫療照護等重要領域,不僅創造巨量資料產業效益,更重要的是為人類福祉、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巨量資料快速發展且受到產官學研重視的主要因素在於,巨量資料應用以提升人類福祉及增進人類健康為基礎,IBM攜手交大,將可創造更智慧的生活方式,實踐Act Together, We Go Far的願景。

 臺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說明,IBM從2008年和交大開始合作,「U100校園巨量分析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合作計畫,將協助學校培養大數據分析人才,提升產業發展,今年是臺灣IBM成立60年,適逢交大120年,於此深具意義的里程碑上,雙方合作培育大資料分析人才,特別有意義。

  臺灣IBM公司軟體事業處總經理賈景光指出,有鑑於人才、研發、巨量資料商業分析,已是企業轉型3大關鍵,IBM提出「IBM U100校園巨量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合作計畫,協助大數據分析人才的培養。

 他說,IBM U100不僅是近年來最大的捐贈計畫,透過此合作計畫,將與大中華區包括北京大學、北京交通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100所頂尖大學合作,除捐贈交大外,中山大學亦獲IBM捐贈市價達100萬美元的分析軟體。

 中山大學跨領域及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黃杰森表示,中山大學跨領域及數據科學研究中心,未來將協助產業及專業人士,分析及處理各種不同特性的資料,並從中萃取出關鍵的訊息,協助擬訂適當的策略,以提高產業獲利,目前已與國內半導體大廠、南部鋼鐵大廠、國際保險公司等知名企業進行產學合作。

 他指出,巨量資料分析領域涵蓋範圍廣泛,中山大學6大學院中,便有5個學院涉及數量資料分析,研究群更是包含應用數學、化學、資訊工程、電機、資訊管理、傳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社會、政治、海洋等學科。

  IBM「U100校園巨量分析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合作計畫預計與國際100所大學合作,捐贈總價值為1億美金,目前已有30所大學獲得該計畫獎助。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劉詩婷 日期:2016/3/4 下午 06:58:50
關鍵字:IBM,巨量資料,交通大學,中山大學,張懋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