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與林清介面對面 談"奇幻同學會"拍攝點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4/8 下午 11:31:07 / 演藝動態

 早年拍學生電影的導演林清介,暌違15年的作品《奇幻同學會》上映,這是他導演的第15部學生片,今日於淡水舉辦「與林清介導演面對面,談『奇幻同學會』拍攝點滴」座談會。

導演林清介(中)於淡水舉辦「與林清介導演面對面,談『奇幻同學會』拍攝點滴」座談會。(徐慧明攝影)
 林清介在80年代初以《學生之愛》等片受到台灣觀眾的注目,繼而成為校園學生片最重要的推手。在過去他的校園學生電影中,有一些經常出現的場景,在校園故事經常出現,如學校的司令台、操場等,而《奇幻同學會》邀集本土劇演員演出,拍攝場景則從青年高中延伸琛到台南走馬瀨農場、水里蛇窯甚至日月潭。

 林清介說,他拍很多學生電影,大部分都啟用新人、學生演員,要求他們很自然的演出就可以。《奇幻同學會》日前前進香港國際影視展參展,宣傳新戲並與港台同業交流,同行的還有該片女主角王彩樺。

 1944年出生於臺灣宜蘭縣礁溪鄉的林清介,宜蘭中學畢業後,考上臺灣國立師範大學藝術系繪畫班。曾任中學美術教師。1967年進入電影界,曾任江浪、陳洪民、李行、陳耀圻的副導演並編寫電影、電視劇本。1980年升任導演,首部作品為《一個問題學生》,1981年再執導一連3部學生電影《學生之愛》、《同班同學》、《男女合班》而受矚目。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4/8 下午 11:31:07
關鍵字:林清介,奇幻同學會,學生電影,王彩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