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2年國教免試入學 教育團體籲給學生多元發展空間


新網記者林怡臻台北報導
2016/5/24 下午 04:57:02 / 文教活動

 教育部新任教長潘文忠上任次日,宣布將逐年執行總統蔡英文的教育願景,提出將達成12年國教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目標等6項重大教育政策,引發全國12年國教家長聯盟及國教行動聯盟等十多個家長團體聯盟質疑,對新教長的教育政策感到錯愕,認為不符合教育政策穩健研議的原則。

 家長及教育團體擔憂,12年國教政策倉促,全面免試、就近入學如無配套,將導致階級化惡果,今日上午到教育部前抗議,主張訴求為「還給學生多元選擇權、反對區域階級化」,呼籲新政府應將多元選擇權還給學生,而不是強迫所有人都要免試或就近入學, 應該讓學生就興趣「適性入學」,要免試或就近都讓學生自己決定,不應強迫,要還給學生多元選擇權,相關政策應與各界溝通、再溝通。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就近入學應該從課程、教學、師資著手,讓孩子願意讀就近的學校,而非強迫孩子選擇附近的學校,如果要推動的全面免試是以學區劃分,很多家長擔心要準備遷戶口、買房子或得讀私校,可能造成社區階級化。

 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理事長周美里指出,高中應該是要分流學習、依興趣入學,而不是要就近入學,教育部未來如果真要推動全面免試、就近入學,將使學術型的高中被私立的貴族學校取代,技職教育也會崩解。該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也說,應想清楚後再提出政策。

 面對教育團體的陳情,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科長蔡孟愷接下家長陳情,回應會參考各界意見,不會倉促一次到位,他並強調,現行的國中教育會考和多元入學制度絕對會持續進行,至於擴大高中職優先免試及「類繁星計畫」,教育部將在評估各就學區和各校條件後,採取穩健、務實的方式推動,絕不會一次到位,未來會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質化,相關政策細節也會納入家長、教育團體意見繼續研議。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林怡臻 日期:2016/5/24 下午 04:57:02
關鍵字:12年國教,潘文忠,王立昇,周美里,陳綺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怡臻報導
林怡臻報導列表
2016新點子舞展 首檔推出林素蓮"福吉三街"
文化藝術 2016/5/26 下午 07:03:3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