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臉書假消息 隱私權聲明每年困擾網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7/3 上午 11:25:13 / 虛擬網路

 今日許多臉書(Facebook)用戶在其動態時報聲明隱私權,港媒揭露又是假訊息,呼籲網民不要上當。

香港電子媒體e-zone發佈有關臉書隱私權聲明是假消息的報導。(歸鴻亭翻製)
 類似這樣的訊息從2012年就陸續在網路上瘋傳,這次的內容是「自2016年7月2日週六起,我不批准Facebook來用我的照片,我的信息及我的出版物,無論是過去和未來,我的還是我的地方出現的那些的許可。通過這句話,我給我的通知給Facebook,嚴禁披露,複製,分發,送人,賣給我的資料,照片,或採取對我任何其他操作此配置文件和/或其內容的基礎上。此配置文件的內容是隱私和機密信息。隱私可以違反法律(UCC1-308-11308-103和羅馬規約)進行處罰。」

 這份聲明之後還附上「現在Facebook是一個公共實體。所有成員都必須張貼一張紙條這樣。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複製並貼上此版本。如果你不發布聲明至少一次,你給了默契允許使用你的照片,以及包含在配置文件的狀態更新信息。不要共享。你必須複製和貼上」的警語。

 這樣的假消息幾乎每年都會在臉書上流傳,有網友認定是假消息根本不予理會,也有的鄉民表達「宣示一下主權也好」,其實經臉書早就表達在其張貼照片等內容,並不會使facebook擁有它們,臉書只可以按照隱私權設定條件,使用、分流、分享用戶張貼的內容。臉書的「熱門問題」早就聲明用戶保有個人資訊的著作權。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7/3 上午 11:25:13
關鍵字:臉書,隱私權,羅馬規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