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海鮮含微塑膠毒害海洋 綠色和平:吃海鮮恐一併下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7/6 下午 07:35:04 / 生態環保

 塑膠對海洋生態環境帶來嚴重影響,而食用的海鮮可能已受到塑膠的危害,在吃海鮮的同時也把塑膠吃下肚。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顏寧表示,該組織今日在港台韓同步公布,2002年全球生產2.04億噸塑膠,至2013年生產量增至2.99億噸,估計每年約有800萬噸塑膠流進海洋,佔全球海洋垃圾的60至80%。這些塑膠隨著風化或日曬,碎裂成小於5毫米的「微塑膠」,常被海洋浮游生物或貝類誤食,除了殘留在這些魚貝類的消化器官,使這些魚貝類反應變慢、活動力下降,更可能釋出包括塑化劑等有毒化學物質,隨著食用海鮮進入人體。

 實地調查發現,英吉利海峽拖網船的漁獲樣本中有36.5%的魚體內含塑膠,121種來自地中海中部的魚類則發現18.2%的旗魚、大西洋黑鮪和長鰭鮪的樣本中含有塑膠碎片;克萊德海域的挪威龍蝦也發現83% 的胃含物中殘留塑膠細絲;巴西聖保羅桑托斯河口的淡菜和中國海岸的紫殼菜蛤(Mytilus edulis)體內均發現有「微塑膠」;北海的紫殼菜蛤和大西洋的牡蠣也同樣被驗出含有「微塑膠」,這些都已是人類常吃的海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7/6 下午 07:35:04
關鍵字:海鮮,塑膠,綠色和平,顏寧,塑化劑,龍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