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尼伯特重創布拉瑞揚舞團 鄭麗君率先捐助20萬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6/7/11 下午 12:34:16 / 文化藝術

 日前尼伯特颱風重創臺東地區,布拉瑞揚舞團BDC排練場幾乎全毀,災損相當嚴重,昨日對外尋求援助,文化部長鄭麗君立即以個人名義率先捐助新臺幣20萬元,希望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社會關心。

布拉瑞揚舞團BDC排練場幾乎全毀,災損相當嚴重。(布拉瑞揚舞團BDC提供)
 出生於台東、流著排灣族血液的布拉瑞揚,因為受到雲門舞集的啟發,立志要成為林懷民第2,曾在雲門2、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編舞,在2013年返國,2015年3月在台東租下閒置的台糖工廠作為排練場,選擇這裡經營表演藝術是真正的拓荒,沒想到一場颱風把舞團屋頂掀開,內部因淹水導致排練地板損毀,布拉瑞揚表示,舞團的起步艱辛,但他努力想讓台東愛跳舞的青年有發揮的空間,沒想到排練場卻遭到尼伯特颱風重創。

布拉瑞揚舞團BDC修復之路漫長,舞團的重建亟需經費。(布拉瑞揚舞團BDC提供)
 布拉瑞揚在臉書上表示,原定於下周舉辦的暑期體驗營及7月份暖身課活動將暫停舉行,修復之路漫長,舞團的重建亟需經費。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布拉瑞揚有林懷民加持,立即受到社會關注,台東文化處指出,其實包括水精靈、舞萝砂城、天空舞集等相當多的地方藝文團體,也都在尼伯特中遭到不等的災損,但多數表達自己復原即可。

 台東文化處粗估包括美術館、藝文中心、歷史建築、藝文團體等災損將近1億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6/7/11 下午 12:34:16
關鍵字:布拉瑞揚,鄭麗君,林懷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