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9屆世界合唱大賽 台灣木樓師友奪得世界金牌冠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7/18 下午 08:32:14 / 文化藝術

 台灣合唱團參加「第9屆世界合唱大賽」以2015年德國布拉姆斯國際合唱大賽總冠軍身分參與冠軍賽程的木樓合唱團,榮獲男聲室內合唱組世界金牌冠軍、無伴奏宗教音樂組世界金牌亞軍以及現代音樂組金牌;而師友合唱團初試啼聲參與一般公開賽,也榮獲民謠組與現代音樂組雙料金牌,為台灣合唱音樂界增添光彩。

木樓合唱團獲得「第9屆世界合唱大賽」男聲室內合唱、無伴奏宗教音樂、現代音樂等3項比賽金牌。(木樓合唱團臉書提供)
 現稱「世界合唱大賽」的合唱奧林匹克,每兩年舉辦一次,自2000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9屆,為目前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國際合唱賽事,今年地點選辦在俄羅斯索契。

 今年索契世界合唱大賽共有來自全球36個國家、283隊合唱團體參與。大賽共分為公開賽與冠軍賽等兩種賽事,公開賽開放給一般合唱團參加,而冠軍賽則由曾在國際賽事中取得獎項的團隊參與,兩種賽事各有29項組別賽,因比賽規模盛大,所以為期11天的賽程依組別項目分成兩個階段進行。每個參賽團隊依所得總分被授予金牌、銀牌、銅牌等獎項,而每項組別賽中得分最高的金牌合唱團即是「世界冠軍」。

 今年的第二階段賽事台灣共有兩組合唱團隊參賽,共獲得5面金牌、一項世界冠軍與一項世界亞軍。師友合唱團參與公開賽的民謠組與現代音樂組比賽,順利獲得雙料金牌,表現亮眼。而木樓合唱團則是參加冠軍賽中的男聲室內合唱、無伴奏宗教音樂、現代音樂等3項比賽,曾在2015年德國布拉姆斯國際合唱大賽上獲得3面金牌與大會總冠軍的木樓,不負眾望再次奪得3面金牌,在男聲室內合唱比賽上更於7位評審中獲得三位評審給予滿分肯定,以97.38的高分打破該組比賽的大會紀錄,榮獲世界冠軍。

師友合唱團獲得「第9屆世界合唱大賽」於現代音樂組與民謠組雙雙拿下金牌。(師友合唱團臉書攝影)
 師友合唱團於現代音樂組演唱二十世紀當代作曲家寫的宗教歌曲,民謠音樂則演唱原住民語、客語與閩南語等台灣歌謠,雙雙拿下金牌。

 甫獲世界冠軍的木樓合唱團,返國後的第一場公開演出將是接受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邀請,於8月2日在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上和來自芬蘭的夜鶯女聲合唱團聯合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7/18 下午 08:32:14
關鍵字:木樓合唱團,師友合唱團,奧林匹克,俄羅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