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際設計師來台駐村交流 提出城市改造行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7/27 下午 04:58:00 / 經史子集

 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設計師駐村交流計畫」邁入第2年,集合來自荷蘭、英國、德國、西班牙共6位設計師前來台北,今日在台北書院舉行交流活動。

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設計師駐村交流計畫」今日在台北書院舉行交流活動。(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6位駐台設計師要在為期3個月的時間內,跨界化身成運動員、消防員、工業廢材收集者等角色,提出不同型式的城市觀察方法。台灣也有兩位設計師,8月開始將前往荷蘭恩荷芬市駐村,探討生態永續及都市再生等議題,同步提出改造計畫,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拓展國際能見度。

 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首先恭喜即將赴恩荷芬市駐村台灣設計師顧廣毅和陳思涵,表示這是一生難得的機會,可以到外地開創眼界並貢獻所學,另外,也感謝駐外單位的協助才能促成此計畫順利進行,並請大家期待各個設計師的駐村計畫,即將在10月綻放美麗成果。

 已經先抵台駐村的5位國際設計師分享他們眼中代表臺北的小物件。來自英國的設計師Charlie Evans,本身也是一名業餘摔角運動員,除了特別穿著摔角運動員服裝現身外,並帶著護具類產品,因他非常關注市民如何運動,未來計畫也將朝著運動輔具為主。荷蘭設計師Siem Nozza則是分享環保摺疊紙杯,認為這是暨簡單又方便的設計產品。德國設計師Victoria Ledig則是帶著一捆紡織廢棄線來到現場,這捆線也將作為她未來駐村作品的素材。荷蘭設計師雙人組Vincent Wittenberg和Bennie Meek則是帶來在臺北撿拾的石頭,充滿森林味道,正符合他們「臺北森林浴」駐村計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7/27 下午 04:58:00
關鍵字:設計師,荷蘭,英國,德國,西班牙,謝佩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