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消基會呼籲政府研擬新系統 Uber應先合法才有雙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8/6 下午 06:19:49 / 交通運輸

 針對近日Uber和交通部、投審會之間的爭議,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日發表聲明,合法登記的業者才能受到主管機關的監督和管理,因此呼籲消費者勿搭乘不合法的Uber,也希望政府盡速研擬受乘客青睞的計程車搭乘系統,提升合法計程車業的服務品質。

 消基會表示,肯定交通部與投審會依法行政的決策與力道,堅決反對任何非法業者濫用消費者支持的人氣公然藐視國內法律,若UBER有心於台灣耕耘,則尊重法治是最基本的要求,因法律保障著乘客最重要的安全與權益,合法登記並遵守法律規範方是尊重消費者的具體表現,再多的便利與廉價都絲毫比不上確保乘客安全的重要性。Uber不應仗勢著資金龐大與高人氣而與法治抗衡,不但造成逃漏稅的惡性示範、侵害合法業者的生存空間,更漠視乘客在保險與安全上的完整保障。

 該會認為,惟有合法登記的業者方能受到主管機關的監督與管理,消費者在希望廉價與便利的同時,也不應忽略了Uber非法的本質與潛藏的風險。而政府更要呼應消費者的心聲與需求,既然不允許UBER業者違法經營,自應截長補短研擬出一套能受乘客青睞的嶄新系統,提升合法計程車業的服務品質,方是政府於消極取締開罰之外,更具建設性與前瞻性的積極作為。

 墨守成規或加重開罰僅是最簡單的處理方式,而引入科技化的創新服務、提升計程車服務品質與保障乘客權益等目標雖然不易,卻更是政府最應盡的要務。而無論政府與業者在Uber定位上的衝突與訟爭,或是之後提出的各項法規調整與雙贏方案,仍應以如何保障消費者權益為優先考量,「合法」之後才有真正的「雙贏」。

 政府對Uber的政策懸而未決、飄搖不定,消基會呼籲:基於保障自身權益、尊重法治精神與藉由消費行為促進新興商業型態合法化,消費者應拒絕搭乘非法的Uber計程車;並認為危機就是轉機,行政院應儘速整合各部會的資源與力量,滿足廣大消費者搭乘計程車時所期望的便利、實惠與安全性需求,籌劃出涵蓋政策、法規與稅制等方面的完整制度,以有效提升合法計程車業的服務品質,打造出受消費者青睞的嶄新計程車載客系統。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8/6 下午 06:19:49
關鍵字:消基會,Uber,交通部,投審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