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7成民眾願意器官捐贈 出現年輕化趨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8/8 下午 07:50:53 / 社會福利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日公布最新調查,近7成民眾有器捐意願,其中有1成2、約32萬人已簽署器捐同意書,年紀越輕的受訪者器捐認同度越高,顯示死後留全屍觀念淡化。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表示,在一般民眾的調查中,目前有96.7%的人聽過器官捐贈這個名詞,且有69.2%的人表示有器捐意願,與102年相較增加約2%;在有器捐意願的民眾中,12.5%已簽署器捐同意書,也較102年成長43.7%。

 劉嘉琪指出,民眾有意願器捐、卻未能簽署同意書的主要原因是覺得自己太忙、還年輕,以及怕家人不贊成或家人無法接受,而臨床觀察發現,「母親」的角色在簽署器捐同意書時十分關鍵,而30歲以上、高中教育程度以上、居住於北部的已婚女性,往往較能認同,因為「充滿愛」。

 該中心今天也公布這項國內首度針對醫護人員器官捐贈態度的調查顯示,有78.5%的醫護人員有器官捐贈的意願,其中33.5%的人已簽署捐贈同意書,同樣以女性占大多數。

 這份調查主要針對國內16歲至65歲的民眾,以電訪方式進行,共計取得5,022份有效樣本。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8/8 下午 07:50:53
關鍵字:器官捐贈,劉嘉琪,電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