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南部學校首次北上演音樂劇 嘉義大學推出"仙履奇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8/24 下午 10:34:16 / 文化藝術

 近幾年音樂劇搖身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演出型態,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至今已演出14部經典百老匯音樂劇目,今年的第15屆音樂劇公演中,嘉義大學音樂系推出美國音樂劇夢幻雙人組Rodgers & Hammerstein II所創作、2013年重新改版的音樂劇《仙履奇緣》(Cinderella)。

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將北上演出音樂劇《仙履奇緣》。(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提供)
 這個版本的《仙履奇緣》曾入圍當年許多音樂劇的相關獎項,其中包含美國東尼獎的9項入圍,並獲最佳服裝設計獎。該劇融入後現代思維,賦予全新的歷史脈絡,呈現近似法國大革命反抗君主專制的時代舞台;劇情也顛覆黑白分明的傳統二元架構,灰姑娘依舊聰明善良,仍不被後母疼愛,然而兩位姊姊卻不再那麼壞心腸,反而具有一抹理想性與同情心;而其幽默嘲弄的敘事方式,更讓全劇呈現前所未有的喜劇和溫馨感。

 嘉義大學對於百老匯音樂劇的「照本演出」,時常遭受到來自各界的質疑,但導演張得恩認為,嘉義大學音樂劇並非拒絕創作,但在創作之前若能更廣泛地從經典劇目中學習,日後創作的作品才能更加地成熟,也因為這樣的堅持,使學生擁有更多機會接觸這些經得起考驗的經典劇目,而觀眾更能直接感受到百老匯劇場的氛圍。

《仙履奇緣》融入後現代思維,賦予全新的歷史脈絡,呈現近似法國大革命反抗君主專制的時代舞台。(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提供)
 旅義期間演出許多男中音角色,返台後經常參與國內歌劇演出,同時擔任音樂劇指揮及導演的張得恩表示,國內音樂系學生所受的訓練並不包含劇場實務與表演,要他們能像專業音樂劇演員同時在舞台上演戲、唱歌、跳舞,還要學會道具、服裝的製作與管理,以及幕後所有環節的配合,憑靠的就是每年寒假所有同學的熱情與犧牲付出,以及在資源與資金極為匱乏的狀況下,幸好嘉義大學仍支持著音樂劇的演出,讓音樂系學生得以激發在樂器演奏外的才華。

 嘉大音樂劇團暨管弦樂團的《仙履奇緣》將於9月3日下午2點30分在新北市板橋區臺灣藝術大學臺藝表演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8/24 下午 10:34:16
關鍵字:嘉義大學,仙履奇緣,張得恩,百老匯,音樂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