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文化部攜手 國家電影中心終於簽約興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9/9 下午 06:29:32 / 電子政府

 籌設12年一波多折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國家電影中心終於底定,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出席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籌建國家電影中心的簽約儀式,與該市市長朱立倫共同簽約。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簽約興建國家電影中心。(文化部提供)
 鄭麗君表示,國家電影中心未來將扮演電影資產典藏、修復、推廣,也希望進行國際的連結,成為電影文化發展的重要基地,將透過國家電影中心的協調籌建、改善典藏片庫與環境、提升國家電影中心組織能量等軟硬體施政,全力支持國家電影文化資產的典藏工作。

 她說,電影是時代的見證、文化的記憶,每一部電影的消逝都是我們無法承受的遺憾,而臺灣電影走來近一百年,不但累積了珍貴的電影資料影像,也在華語世界樹立鮮明的文化印象,在電影片保存之外,再現電影文化價值,讓老電影從倉庫走向人群也是電影典藏工作的重要任務。

 朱立倫指出,台灣電影文化園區面積2.6公頃、公告現值達136億元,其中1公頃作為國家電影中心,由新北市政府提供土地,第一期工程出資3.9億元興建硬體工程,文化部負責後續內裝費用及營運管理,預計2020年完工給電影人一個家;另外的1.6公頃,將再與文化部協商是否由民間出資推動第2期電影文化園區計畫。

國家電影中心原先3D設計示意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國家電影中心原先規劃是20層樓,高層儲存電影資料、中層當辦公室、低樓層有大型、中型的放映室與試片室,一度傳出全案胎死腹中,或可能移到台北市南港區,目前維持原地興建,但簽約大幅縮水至只剩3層樓。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9/9 下午 06:29:3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