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唐奬週故宮揭幕 千年文物展迎第2屆唐奬得獎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6/9/22 下午 11:36:17 / 經史子集

 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之唐奬歡迎酒會,正式揭開第2屆唐獎週系列活動序幕,唐獎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尹衍樑、代表行政院院長林全出席的政務委員吳政忠以及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也共同出席這場盛會。

唐獎創辦人尹衍樑於歡迎酒會致詞。(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唐奬故宮歡迎酒會為唐奬第2屆得獎人與其代表人,首度在台公開齊聚一堂,為迎接唐奬得獎人,唐奬與故宮所共同策劃的「華夏藝術中的自然觀─唐奬故宮文物選萃特展」今晚開展。尹衍樑對遠道而來的貴賓表達感恩與敬意,並感謝故宮再度籌劃唐獎文物展,讓與會貴賓能享受愉快的故宮之旅。

 第2屆唐獎共有6位得主,包括永續發展獎─亞瑟•羅森費爾德(Arthur H. Rosenfeld),生技醫藥獎─伊曼紐•夏彭提耶(Emmanuelle Charpentier)、珍妮佛•道納(Jennifer A. Doudna)、張鋒,漢學獎─狄培理(William Theodore de Bary),以及法治獎路易絲•阿爾布爾(Louise Arbour)。

由於身體狀況不允許,雖然羅森費爾德非常希望能參加唐奬頒獎典禮,但是無法親自來台,因此特別指派美國工程院院士阿胥候•卡吉爾博士(Dr. Ashok Gadgil)擔任代表人,參與唐奬週活動。狄培理已高齡97歲,因健康因素亦無法來台受獎,則是由女兒布瑞特‧狄培理(Brett de Bary)代表出席頒獎典禮。

 「華夏藝術中的自然觀─唐奬故宮文物選萃特展」展期共3個月,至12月22日止。特展以中國藝術中的自然觀發想,反映不同時代人類面對大自然的態度,以及如何與環境和諧互動為主軸,分區為「實景的描繪」、「以季節為題材」、「想像的世界」和「人與自然」4個單元。展覽選件包括精美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用筆勁健、畫作極為精采之宋趙孟堅「歲寒三友圖」、南宋中期的宮廷畫家夏圭「觀瀑圖」、及南宋宮廷無款的「柳塘釣隱」及「柳塘呼犢」等跨越千年歷史的典藏品。

第2屆唐獎得獎人抵台,參加今晚唐獎週歡迎酒會。(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為期一週的唐奬週系列活動,包含9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的頒獎典禮,將邀請海內外上萬名貴賓,還有唐奬盛宴、唐奬音樂會等主題活動。除此之外,9月24日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辦得獎人演講、9月26至28日在北中南大學舉辦6場大師座談,免費開放各界人士報名與會交流,歡迎民眾上唐奬週網報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6/9/22 下午 11:36:17
關鍵字:唐奬,故宮,尹衍樑,吳政忠,林正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