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用愛環抱海洋萬人淨灘總動員 清理出41公噸垃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9/24 下午 07:40:03 / 生態環保

 福智佛教基金會今日舉辦「用愛環抱海洋 萬人淨灘總動員」,聯合9個共同協辦團體,總計25,449人參與,環抱全台16個縣市,響應清淨27座沙灘,總計16公里海岸線,共清理出41公噸的海洋垃圾。

「用愛環抱海洋 萬人淨灘總動員」活動共清理出41公噸的海洋垃圾。(福智佛教基金會提供)
 這次全台大規模的淨灘活動,共清理出41公噸的海洋垃圾,根據國際淨灘行動(ICC)的淨灘分類,以塑膠瓶蓋、寶特瓶,吸管、塑膠提袋為最主要的海洋垃圾,顯示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便利行為,嚴重影響海洋生態。

 福智基金會期勉保護海洋成為每個人責無旁貸的義務。此次全台大規模淨灘,使用全球通用的ICC分類,透過民眾逐筆的回報及紀錄,統計出本次27個淨灘點的垃圾種類與數量;共計有23項海廢垃圾項目,總計清除廢棄物41,386公斤,其中可回收的有11,704公斤。依數據統計分析,撿拾到的廢棄物中,生活垃圾與遊憩行為類占總數量65%,而塑膠材質占生活垃圾與遊憩行為類數量的79%,塑膠瓶蓋、寶特瓶、吸管、塑膠提袋、免洗餐具為最主要的品項,顯示人類丟棄的垃圾中,塑膠用品的比例極高。各地海廢都有危險的醫療用品類的針頭;甚至鞋類、衣服、舒美墊、安全帽、電線及破碎的兒童玩具等,都讓大眾感到驚訝,警覺塑膠廢棄物的嚴重性與複雜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9/24 下午 07:40:03
關鍵字:福智,淨灘,ICC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