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郁秀當選第6屆公視董事長 凝聚共識擘劃公廣願景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6/9/26 下午 08:02:01 / 新聞媒體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今日舉行第5屆董監事預備會議,會中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以11票過半數當選公視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強調,未來將透過修法確立公廣集團定位,搭建與社會溝通平台,凝聚社會共識,擘劃公廣集團未來願景。

陳郁秀(左)以11票過半數當選公視基金會董事長,中為監交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右為卸任公視基金會董事長邵玉銘。(文化部提供)
 公視基金會第6屆董監事今日上任,文化部長鄭麗君在頒發董監事聘書表示,未來將邀請第6屆董監事,與文化部一起發動社會討論,促進社會參與,凝聚社會共識,並促成公廣政策的提出,打造公廣集團未來10年的願景。

 陳郁秀曾任第5屆董事,在公視董事會已有3年經驗。陳郁秀指出,未來將在民間組成發聲管道,彙整社會意見,擘劃公廣集團願景,並務實地架構董事會這3年的具體性的關鍵作為。公廣集團的公共化是非常重要,包括民主精神、多元文化、教育提升、多語文化及全民文化的服務等,她說明,都需要奠基在完整的計畫上,未來將與董事們共同討論,傾聽民間社團的心聲,提出中長程計劃按步執行。

 針對始終未解決的華視問題,陳郁秀認為,華視最根本的問題是修法,關鍵問題是民股,礙於華視定位不明,願景及計畫因此左右擺動,因此修法是當務之急,希望政府能買回民股,並能挹注附負擔。

 鄭麗君也強調,今年編列華視負擔的部分,可惜沒有通過;華視絕不會只是資產活化的議題,她期待公廣集團能集體發展,目前法治基礎只有公視法及華視公股處理條例,形塑集團的遠景是不足的,希望法治基礎釐清後,華視才能面對現今的挑戰。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6/9/26 下午 08:02:01
關鍵字:陳郁秀,公視,鄭麗君,華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