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良贈送國家圖書館手稿插畫426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0/6 下午 01:06:49 / 經史子集

 我國兒童文學界的老前輩林良贈送國家圖書館手稿資料合計426件,其中包括童詩、童話、散文等原稿280篇和146幅相應各稿的插畫,都是他所主筆專欄文字的原稿,非常寶貴。

林良贈送國家圖書館手稿之一《寫遊記》。(國家圖書館提供)
 林良的專欄寫作已有50年的歷史,相關文稿前後有《小太陽》和《永遠的孩子》等集結成書出版。值得一提的是,他所送的插畫中有95幅是彩色的,屬近期創作,相當美觀,這對於他廣大忠實的大小朋友讀者來說,是一個全新的視覺經驗。

 高齡93歲的林良為兒童文學奉獻一生,力倡以白話淺語從事各種創作,並認為兒童文學是反應理想的人生,是由「可愛的孩子、可愛的語言、可愛的故事、可愛的笑容和笑聲」形成的,所以他寫作一向我寫我口,純潔真切,永保赤子之心,而且主張「生活散文」,強調文章裏所呈現的人事物,都是實際生活中的點滴。

 他無所不寫、無所不談、處處都是話題,他寫吃飯,寫咖啡,寫運動、寫水果、生病、近視、游泳、中風,也寫螢火蟲、蟑螂、和平西路、寧波西街,甚至連雞眼都寫。林良特別推崇晚清詩人黃遵憲和胡適之,其對文字的運用,一脈相傳了五四的白話文精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0/6 下午 01:06:49
關鍵字:林良,國家圖書館,手稿,插畫,小太陽,兒童文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