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偶戲館展出葉芳誌獨一無二栩栩如生鋁線藝術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0/14 下午 06:00:03 / 文化藝術

 以鋁線、塑膠管等五金材料,打造出獨一無二且栩栩如生的藝術作品,近年來這種藝術創作已經超越了生活手作的型態,鋁線藝術在世界各地的發展狀況也不盡相同,但已自成一格。

台北偶戲館展出葉芳誌的綠巨人浩克。(台北偶戲館提供)
 出生彰化員林的葉芳誌,家裡是鐵工廠,所以對鐵線、工具和模具都是相當熟悉。小時候最愛躲在爸爸背後看著他用電焊工作的樣子,因此也埋下日走向鋁線創作的種子。

 葉芳誌接觸鋁線至今已有20年,這些年他幾乎日日與鋁線為伍,當初會進入這個領域,源自於一場美麗的意外。疼小孩的他,經常用家裡現成鐵線折小玩具,有次他折卡通娃娃,掛在小孩書包上,卻也意外接到第1筆來自幼稚園老師的訂單,訂做SNOOPY、哆啦A夢和Hello Kitty等卡通圖案,當作獎品送給表現良好的小朋友。雖然花1周時間,才賺500元,卻因此找到做生意的點子。

 葉芳誌與他的團隊「US手工坊」即日起至12月25日在台北偶戲館展出多年來創作的作品,包括立體化方式雕塑的哈雷重型機車、街車等,還有令人玩味的經典動畫和超級英雄角色,如變型金剛系列、綠巨人浩克、鋼鐵人、鋼彈和無敵鐵金剛等,還有參考傳統宗教和神話故事,各自創作出「鍾馗」和泰國傳統神祇「鐵甲神祇」的角色,為了這次特展製作,也有首次公開的精緻「鋁線戲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0/14 下午 06:00:03
關鍵字:偶戲館,葉芳誌,鋁線,動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