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畫廊KIAF 2016放眼台北藝博前哨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0/18 下午 08:48:33 / 文化藝術

 亞太畫廊聯盟(APAGA)促成下,台灣受邀成為韓國國際藝術博覽會(KIAF 2016)主賓國,共計有也趣藝廊、首都藝術中心、采泥藝術、朝代畫廊、秋刀魚藝術中心、琢璞藝術中心、僑福芳草地畫廊、德鴻畫廊、東之畫廊、臺南東門美術館 、非畫廊等11家畫廊参與,成為一個月後即將登場之ART TAIPEI的前哨站。

亞太畫廊聯盟促成參與韓國國際藝術博覽會。(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亞太畫廊聯盟主席暨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表示,相信透過這次交流能實際落實APAGA的願景與使命—致力於亞太區藝術市場的擴展,推動其成員在亞太及以外地區的發展,成為當代藝術之領導團體,具體展現亞洲太平洋地區的主體性,並彰顯屬於自身的價值。

 德鴻畫廊以林書楷將自身特殊的觀點轉化成地圖的繪畫作品受到英國藏家青睞,采泥藝術以「東方畫會」八大響馬霍剛的抽象油畫作品獲得本地藏家的收藏,僑福芳草地畫廊所展出之中國藝術家鄭路大型雕塑作品也受到購藏,朝代畫廊展出草間彌生、林餘慶&魏杏諭、具本妸等藝術家作品,更交出百萬亮眼成交額。也趣藝廊藝術家郭志宏之作除了被遴選為國際電商平台Artsy之KIAF專頁主視覺,本人更受大會邀約成為講座與談人;作品由韓國本地資深藏家購藏,新銳藝術家黃可維作品亦完售,受到當地企業藏家喜愛。琢璞藝術中心、東之畫廊及非畫廊分別以李益成、吳文堯與侯玉書個展迎戰韓國藝術市場,紛紛傳出佳績。首都藝術中心展出蕭耀色彩鮮明的油畫作品、東門美術館楊明迭跨越平面格局,將版畫推至立體、裝置層面的複合版畫作品《水衣No.2》皆受藏家矚目,秋刀魚藝術中心黃敏俊大尺幅油畫作品《世界第圖》尚吸引到韓國YTN電視台取材報導,11家畫廊首次征戰韓國藝術市場可謂成果豐碩。

 參展畫廊作品展出之外,此次展會更安排兩場台灣當代藝術專論,以幫助韓國藝術市場對台灣當代藝術有更深度的了解,為日後台灣藝術家作品進入韓國藝術市場及美術館奠下基礎。

 亞太畫廊聯盟於2015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成立,成為首個連結亞洲地區重要藝術產業組織,共同以發展亞洲太平洋地區藝術及亞太藝術市場為目標而成立的單位,串連北京、新加坡、韓國、澳洲、印尼、香港畫廊協會與日本藝術經紀人協會畫廊成員。

 ART TAIPEI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總計邀集到日韓畫廊42家、中國及香港畫廊19家,以及東南亞畫廊11家參與,將於11月12日至11月1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0/18 下午 08:48:3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