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統藝師曲復敏展示京劇老旦藝術傳習成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0/28 下午 06:02:37 / 文化藝術

 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主辦之「台北市文化獎傳統藝師曲復敏京劇老旦藝術傳習計畫」已3年有成,2016年預計於本月29日辦理成果展示,歡迎各界蒞臨欣賞傳統精湛的老旦表演藝術。

曲復敏將她精彩的念白唱腔與身段做表,完整且細膩地傳承下來。(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提供)
 曲復敏本名曲敬瑜,一生奉獻京劇藝術50餘年,為臺灣所培育的第一代京劇人才復興劇校第一期「復」字輩學生,也是當今臺灣京劇劇壇重量級「頭牌」老旦表演藝術家。2016年以特色經典劇目《太君辭朝》作為傳習重點,通過「口傳心授」之教學方式,將她精彩的念白唱腔與身段做表,完整且細膩地傳承下來,保留了臺灣文化藝術的資產與薪傳人才。

 臺灣戲曲學院表示,這次傳習計畫透過公開甄選,選拔了6位社會與校園學子,經過了4個月的傳習與訓練,於計畫結束時舉辦成果展《太君辭朝》一劇,一方面檢驗學習成效,一方面提供專業的指導與平台,讓初學者紮下基礎、也讓有舞台經驗的表演者提升了專業與技藝水平;通過成果表演,清楚展示曲復敏藝師的唱腔與身段作表得以傳承與保存。本場演出免費索票入場,歡迎各界蒞臨觀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0/28 下午 06:02:37
關鍵字:傳統藝師,曲復敏,京劇,老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