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電影中心發表2016年電影資產保存修復成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0/29 下午 07:12:13 / 演藝動態

 國家電影中心辦理「台語片60週年」系列活動,以行動響應聯合國「世界影音遺產日」,今日晚間辦理露天放映暨2016電影數位修復成果發表,會中放映台語童話經典電影《大俠梅花鹿》,讓觀眾體會台灣老電影獨創的價值與趣味,提升了保存影音資產的意識。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中)與2016年國家電影中心贊助修復者及文物捐贈者合影。(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表示,電影代表著我們的文化及彼此的連結,是台灣人的共同資產,唯有透過保存、修復與重現才能延續歷史與文化的重要價值,並經由世代交替、文化傳承,再創屬於這個世代的價值。

 國家電影中心於會中放映今年度修復成果集錦,包含胡金銓執導的武俠片《山中傳奇》;寶島歌王文夏領銜主演的台語片《再見台北》;「帽子歌后」鳳飛飛擔綱女主角的《秋蓮》;還有電影教父李行導演初執導演筒,與張方霞、田豐合導的台語片《王哥柳哥遊台灣》(上、下集)。該中心也首度嘗試自行修復3支台灣珍貴史料《台影新聞》等,更推動去年修復完成之《超級大國民》與《尼羅河女兒》重新上映院線。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0/29 下午 07:12:13
關鍵字:國家電影中心,聯合國,丁曉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