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長庚醫院新加坡癌症中心合作質子治療精準醫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2 下午 06:12:26 / 醫療保健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今日與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National Cancer Centre Singapore)簽約,簽署質子治療暨精準醫學合作備忘錄,由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鄭明輝及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蘇啟智院長(Soo Khee Chee)代表簽署,期藉由雙方深度的質子治療合作,有助於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質子治療發展,共同提升雙方的癌症治療水準,並加深兩地之間的友誼。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與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簽署質子治療暨精準醫學合作備忘錄。(長庚紀念醫院提供)
 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屬新加坡保健集團(SingHealth)下之癌症專門醫院,治療新加坡55%癌症患者,為當地最大癌症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治療台灣10%癌症病患,為台灣最大癌症醫院。這兩家最大癌症醫院於2013年4月曾簽署合作備忘錄,內容包含醫師訓練、客座教授、共同研究等。在過去3年多,雙方不但每年舉辦專題講座,相互參訪指導,並已有多篇研究論文發表於國際頂級期刊。

 這次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和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將合作關係擴大至質子治療。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之質子中心預計於2021年成立;在其決策階段,新加坡保健集團董事會主要成員及院方主要主管,於2014年拜訪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在本年度定案後,即希望與本院加強質子治療的訓練、醫學教育、研究合作及病患聯合照護等合作。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已將質子治療投入臨床服務,自2015年11月至今,已治療300多位癌症患者,治療成效良好,且有9位來自新加坡的癌症患者諮詢質子治療。未來本院質子中心如開放另兩間筆尖式治療室,則更可針對形狀不規則、複雜的腫瘤施行筆尖式質子治療,服務更多的癌症患者。

 在癌症治療方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將和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共同發展有特色的精準醫學技術平台,透過了解每個人的遺傳組成和解析腫瘤遺傳變異性,對治療腫瘤的方法進行研究,促進國人的健康。此外,雙方的研究人員亦將針對質子及癌症相關的基礎、臨床與精準醫學進行合作,現行的治療方式大都是對病人進行標準化的治療,而精準醫學能夠針對病人體質差異和疾病的異質性,訂定出不同的疾病預防和治療策略。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2 下午 06:12:26
關鍵字:長庚,新加坡,癌症中心,質子治療,鄭明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