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富含營養不用削皮 宜蘭黃金柑健康上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3 上午 11:31:30 / 產業經濟

 金柑果皮甜且富含維他命C與類黃酮化合物等成分,是世界上為數不多可以連皮吃的柑橘類水果,若經細心照料,高品質、無農藥殘留的金柑鮮果,富含營養又不用削皮,十分適合現代忙碌的消費者食用。

金柑是世界上為數不多可以連皮吃的柑橘類水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整合正確用藥知識及推廣合理化施肥,於宜蘭主要產區建置「金柑健康管理生產體系」,輔導吉園圃產銷班生產安全無農藥殘留、大果質優的金柑果品,同時加強食品安全用藥管理、宣導及農藥殘留抽查,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助理研究員李建瑩說明,金柑一年可開花多次,果實可自11月開始採收至隔年2月左右,花蓮場於宜蘭礁溪、員山等主要金柑產區建置「金柑健康管理生產體系」示範區,定期辦理金柑健康管理講習會,針對各時節病蟲害及植株生長狀況,給予有效的病蟲害防治及施肥建議,以亞磷酸取代部分農藥防治金柑疫病,以藍色黏板等非農藥防治資材防治薊馬。針對東方果實蠅防治,結合合作社、農會輔導之產銷班及鄰近果園進行區域共同防治,是目前全台有效監測及圍堵東方果實蠅繁殖的成功案例之一。

金柑一年可開花多次,是富含營養價值的水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李建瑩表示,金柑是富含營養價值的水果,近年來透過各種創意行銷方式,從傳統的金棗糕加工蜜餞,逐漸轉型為高品質鮮食水果,並進一步拓展成為礁溪各大飯店冬季的迎賓禮水果,目前穩定供貨給里仁、主婦聯盟、全聯等通路銷售,有興趣的消費者可至各通路購買,或直接向宜蘭縣農會、礁溪鄉農會、員山鄉農會、蘭陽金柑生產合作社等洽詢及訂購。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3 上午 11:31:30
關鍵字:宜蘭,金柑,農藥,病蟲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