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消基會抽驗市售20件食品 4件益生菌含塑化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10 下午 07:29:03 / 消費資訊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檢驗20件食品,有5件驗出塑化劑,1件是果醬、4件是益生菌,以驗出量最大的1.2ppm益生菌試算,對健康無立即風險,但呼籲業者檢視製程是否污染,以確保長期食用安全。

消基會日前購買果汁及益生菌食品等20件樣品,經檢驗發現益生菌食品5成含塑化劑。(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消基會日前於新北市零售通路購買果汁及益生菌食品等20件樣品,經檢驗發現,有4成驗出塑化劑,其中益生菌脆Q軟糖及元氣堂全能消化益生菌個別驗出兩種塑化劑,雖含量均符合企業監測塑化劑的指標值,不會產生立即危害,但呼籲業者應嚴個控管食品製程。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以一位30公斤兒童計算DEHP每日耐受量為1.5毫克/公斤、DINP為4.5mg/kg;換算此次查出的1.2ppm,要吃下超過1公斤的軟糖才可能有過量風險,但是塑化劑最好不要被檢出含有,才是保障消費者的健康。

 凌永健表示,以一位30公斤兒童計算DEHP每日耐受量為1.5毫克/公斤、DINP為4.5mg/kg;換算此次查出的1.2p建議主管機關應提出更加積極的配套措施,如查核業者自主管理檢測報告並及檢驗市售商品,公告其結果,以評估自主管理成效,提供消費者做為選購的參考。

 食藥署說明,DEHP常用於食品包裝,但會對人體內分泌產生危害,且據致癌性。而DINP則對動物有致癌性。DIBP的致癌性及生殖毒性雖都仍在研究中,但並不會出現於食品包裝,業者應檢驗食品製程。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10 下午 07:29:03
關鍵字:消基會,益生菌,塑化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