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百位海內外台灣打擊樂家 同台演出磅礡樂章"澎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12 下午 07:22:09 / 文化藝術

 由朱宗慶打擊樂團策畫的「2016百人木琴音樂會─澎派」,由來自海內外超過百位的台灣打擊樂家,齊聚國家音樂廳,今、明兩晚演出6首專為百人木琴形式而編寫或新創的曲目。

2016百人木琴音樂會於國家音樂廳登場,來自海內外超過百位的台灣打擊樂家同台演出。(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包括由法國知名打擊樂家洛夫.阿吉瑞改編的《德佛札克新世界交響曲第4樂章》、台灣新生代音樂家蔡昀恬改編的《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朱宗慶打擊樂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改編的電影曲《女人香》、日本跨界音樂家櫻井弘二創作的《銀河鐵道的另一夜》、台灣鋼琴家官大為改編的《當我們同在一起變奏曲》、以及台灣新銳作曲家吳睿然全新創作的《擊熱樂情PercPassion》等。

2016百人木琴由朱宗慶打擊樂團策畫,邀請江靖波擔任指揮。(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百人木琴這樣的演出形式,源自美國1933年的芝加哥世界博覽會中;至於開啟亞洲百人木琴音樂會先鋒的,則是由《朱宗慶打擊樂團》於2006年首度統籌主辦。朱宗慶打擊樂團曾於2006年和2011年舉辦過百人木琴,這一次適逢朱宗慶打擊樂團30週年,第3度策劃百人木琴音樂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說明,每次籌辦百人木琴音樂會都非常辛苦,要敲定音樂家的行程、調度樂器、找到足以容納的空間進行排練、安排樂器進出動線等等,工作特別複雜而繁瑣。

 這次朱宗慶特別邀請樂興之時管弦樂團、音樂理想國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江靖波擔任指揮。江靖波表示,百人木琴音樂會編制龐大,此次總計共使用55部馬林巴木琴,合奏時能展現如交響樂般波瀾壯闊的氣勢,也有黃鶯出谷的細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12 下午 07:22:09
關鍵字:打擊樂,朱宗慶,木琴,樂興之時,音樂理想國,江靖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