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李崗透過"推手計畫" 讓本土電影人才躍上國際


新網記者李偉涵台中報導
2016/11/12 下午 09:09:10 / 經史子集

 「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百師入學」講座今日下午2時在臺中大墩文化中心,由導演李崗接力,以「我從電影中學到的事兒」為題,分享他的電影人生與心路歷程,帶領大家認識臺灣電影的真實風貌。

臺中大墩文化中心秘書郭敏慧致贈導演李崗文化局出版品《臺中文學地圖》。(李偉涵攝影)
 李崗擔任監製、導演,也是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引進多部世界知名電影,包含《佐賀的超級阿嬤》、《送行者》、《放牛班的春天》、《林書豪旋瘋》等。2007年起,為培植臺灣新銳導演,展開培育臺灣電影創作人才的「推手計畫」,陸續製作《星光傳奇》、《陽陽》(柏林影展入選、臺北電影節開幕片)、《茱麗葉》(日本東京影展、金馬影展開幕片)等電影。其監製的《內人外人》系列四部影片,更獲得臺北電影節、金鐘獎(11項入圍5項獲獎)的肯定。

 2013年李崗推出整合紀錄片、電影、學術的《阿罩霧風雲》,為一部描繪臺灣移民家族的紀錄片。2014年推出臺灣首部寵物電影《只要一分鐘》及愛情勵志電影《想飛》,2015 年《只要一分鐘》在中國改名為《我的男友和狗》,上映後締造良好的口碑和票房佳績。

 此次李崗的演講主題為「我從電影中學到的事兒」,他表示,自己一生投入電影產業,除了原本熱愛的監製、執導工作之外,也傾盡全力於培育新銳,希望透過「推手計畫」,讓本土電影人才發芽茁壯,躍上國際舞臺;同時透過引進世界各國獨立製片電影,除了希望讓國人有機會認識更多好的外國電影之外,也希望藉此豐富國人的精神生活、增進對電影的審美,啟發更多有志於此的人走上電影之路。

 李崗回顧他的電影之路,述說諸多經驗與感悟,包括電影從業人員投入自己的熱情,再與人分享自己的心血結晶,其中的艱辛、樂趣還有蘊含的夢想,都是淬鍊他繼續為電影奮鬥的動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李偉涵 日期:2016/11/12 下午 09:09:10
關鍵字:李崗,百師入學,推手計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李偉涵報導
李偉涵報導列表
5冊"臺中學"新書問世 透過說故事敘述人文歷史
經史子集 2016/12/16 下午 08:0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