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6基隆海洋文學獎"揭曉 李鄢伊莊明珊首獎


新網記者洪尚鈴基隆報導
2016/9/1 下午 10:04:06 / 經史子集

 由基隆市文化局舉辦的「2016基隆海洋文學獎」徵文活動,每年以不同文類為徵件主題。今年徵求「童詩」與「童話故事」兩個文類,參加對象不限資格,主題皆以海洋或基隆作發想。因應多元類組,特別邀請知名作家、詩人吳鈞堯、鄭順聰、江文瑜等組成本屆評審團,選出共21個獎項。

 評審一致認為此次參賽稿件議題多元,充滿虛實相間的想像力和童趣,主題以表達環境議題、環保意識、海洋思考或融合基隆人文地誌等,有別於其他文學獎的不限題材,成為基隆海洋文學獎的一大特色,作品也充分表達出基隆在地氣味,評審們皆予以肯定。

 「2016基隆海洋文學獎」各類組首獎及優選得主名單與作品如下:

  • 童詩類首獎李鄢伊〈在海邊上數學課〉、優選柯彥瑩〈大鯨魚的家〉及鄧榮坤〈魚〉、佳作陳景緒〈小海盜〉、吳芫萱〈海巫婆煮湯〉、陳曜裕〈討海人〉、曾元耀〈飛魚的故事〉、林美娥〈海〉、林郁茗〈下雨的日子〉、張晏瑜〈大海中的小雨點〉、林慶和〈海洋躲猫猫〉、黃亞文〈Tilikum〉、劉志宏〈老鷹不飛〉共十名;
  • 童話故事類首獎莊明珊〈溫柔的豆腐鯊與牠的海〉、優選吳俊龍〈社區裡的防空洞〉及徐寶惠〈抱抱海〉、佳作黃品嘉〈消失的城堡〉、林郁茗〈白鯨布偶〉、李光福〈八爪章魚行醫記〉、王俍凱〈白米甕後傳〉、劉恩豪〈銀箍棒彭佳嶼〉共五名。
 得獎名單已於基隆市文化局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官網公布,歡迎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洪尚鈴 日期:2016/9/1 下午 10:04:06
關鍵字:基隆,海洋文學,童話,童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洪尚鈴報導
洪尚鈴報導列表
第5屆臺中文學獎頒獎 劉克襄獲文學貢獻獎
經史子集 2016/10/8 下午 11:51: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