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家扶無窮世代寒冬傳愛 黃嘉千夏天籲"換換愛"助貧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21 下午 08:49:34 / 公益慈善

 聖誕節即將到來如何準備好給家人及朋友的禮物,家扶基金會透過基金會FB粉絲專頁發放問卷發現,5成民眾會購買禮物給家人朋友,花費1,000元以下購買禮物近8成,但卻有5成7的民眾對於挑選聖誕禮物感到困擾。

家扶無窮世代-寒冬傳愛起跑,自左至右為家扶執行長何素秋、謝瑞立妻子、代言人黃嘉千、夏天、謝瑞立之女小慈、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發現,有68%的人願意以捐款做為送給朋友或家人的聖誕禮物,又比對家扶近3年1,000元以下小額捐款比數占總筆數的9成之多,顯見小額捐款累積大大的愛心,蔚為趨勢。

 因此,家扶孩子與黃嘉千、夏天共同手繪創作悠遊套卡,邀請社會民眾一起「換換愛」,即日起單筆捐款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畫》滿1,000元,即可獲得一組,期盼藉此喚起民眾的聖誕精神,讓助貧,從小培養,從小事開始。

 家扶執行長何素秋表示,根據該基金會臉書問卷調查發現,24%的民眾不滿意收到的聖誕禮物,22.97%的人會將收到的禮物閒置、丟棄、轉送、捐贈或拍賣,而會購買聖誕禮物的民眾中亦有5成7會感到困擾,不知道要挑選什麼禮物給朋友家人。近年來眾多研究證實,幫助別人能帶來健康、快樂,一個友善的環境會讓每一個人受益無窮。顯示民眾可以將禮物轉換為更有意義的愛心行為。

 為了喚起民眾的聖誕精神,今年家扶無窮世代寒冬傳愛,邀請藝人黃嘉千及夏天、小慈母女擔任代言人並拍攝公益廣告。影片中帶出父母教導孩子存錢,如何分配規劃孩子需要的東西,甚至在愛中學會「存愛心」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孩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21 下午 08:49:34
關鍵字:家扶基金會,何素秋,臉書,問卷調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