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 朱立倫表揚陳美珠陳寶貴蔡龍進


新網記者林祥生新北報導
2016/11/22 下午 06:02:26 / 文化藝術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在新北市政府親自頒贈20萬獎金與獎狀給「說唱」類陳美珠、陳寶貴及「傳統彩繪」類蔡龍進2組傳統藝術得獎者,表彰他們致力於傳統藝術的成就與貢獻。

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給傳統藝術得獎者蔡龍進(左一)、陳美珠(右二)、陳寶貴(右一)。(新北市政府提供)
 陳美珠年幼即對歌仔產生濃厚興趣,陳寶貴從小就在戲班中長大,兩人同樣熱愛唸歌,所以經常合作演出,逐漸培養出深厚情誼及默契,也結下深厚的姊妹情誼。民國78年受藥商之邀首創將原本在鄉間或電臺演出的傳統唸歌,搬上地方有線電視台螢幕演出《錦裙玉玲瓏》劇碼,由於唱作俱佳,對白生動逗趣,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兩人目前仍經常參與演出,至各地指導學員,傳承傳統表演藝術之熱情與毅力。

 13歲時從雲林隻身前往台南拜台灣彩繪師潘麗水習藝的蔡龍進,一開始即決定以彩繪為一生的事業。在當學徒的7年時間,他幾乎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盡得潘麗水傳授的「手染法」精髓。民國63年受板橋慈惠宮委託彩繪門神,由於他繪畫的門神栩栩如生、氣韻十足,深獲好評,從此就在板橋落地生根發展,後來參與過全台重要廟宇傳統彩繪超過百間,讓傳統彩繪更加發揚光大。

 新北市政府表示,即日起至12月11日民眾可至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定靜堂參觀得獎藝師的文物及作品展覽;新北市文化局另於26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舉辦「蔡龍進傳統彩繪示範及DIY體驗活動」,27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邀請陳美珠、陳寶貴演出《台灣唸歌大家聽》,有興趣民眾可一同來感受傳統藝術深厚的美感與生命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祥生 日期:2016/11/22 下午 06:02:26
關鍵字:傳統藝術,朱立倫,陳美珠,陳寶貴,蔡龍進,歌仔,唸歌,彩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祥生報導
林祥生報導列表
經典專題"考古台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
文化藝術 2018/9/17 下午 09:21:32
江西鷹潭媒體參訪團訪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
兩岸關係 2018/5/3 下午 12:09:48
朱立倫為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揭幕
文化藝術 2018/4/23 下午 05:03: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