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秋盛林品任與NSO 世代對話齊獻幻想青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24 下午 05:52:54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1617樂季以「臺灣製造」概念規劃「愛樂臺灣」系列節目,11月25日在國家音樂廳由指揮陳秋盛與青年小提琴家林品任合作演出「青春幻想曲」音樂會。

指揮陳秋盛彩排「青春幻想曲」音樂會。(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林品任在今年波蘭維尼奧夫斯基小提琴大賽(Wieniawski 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表現優異,是該大賽成立81年來首位進入決賽的臺灣音樂家。這是他賽後回臺首場音樂會,將與NSO合作演出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林品任表示,從國小就接觸這首曲子,因為喜歡它的旋律,就背著老師偷偷練習。當時覺得開頭那段旋律聽起來很有中國五聲音階的味道,還常常把它拉成大調變成中國風,非常好玩。

小提琴家林品任獨奏神情。(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陳秋盛擁有超過50年指揮交響樂團的經驗,同時也是臺灣歌劇製作及演出的重要推手;在交響樂曲目與歌劇劇碼上,拓展臺灣觀眾的音樂視野。他作育英才無數,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以及貝桑頌指揮大賽冠軍吳曜宇都是他的學生。

 這場音樂會將由臺灣首演舒曼《麥西納新娘》序曲揭開序幕,下半場將演出白遼士《幻想交響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24 下午 05:52:54
關鍵字:陳秋盛,林品任,NSO,呂紹嘉,簡文彬,吳曜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