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象拍賣遭控侵占糾紛 許博允反告張文齊索賠億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6/11/24 下午 07:03:34 / 文化藝術

 日前被收藏家張文齊指控侵占22件拍賣品提告,新象基金會創辦人許博允今日會同律師劉力維出面澄清,張文齊去年陸續委託新象拍賣的74件拍賣品,有47件經鑑定後決定不收件,當時早已退還絕無侵占,將對張文齊提出誹謗、誣告,連帶提1億元的民事賠償。

新象拍賣今年秋拍預展時,新象基金會創辦人許博允(左)與收藏家張文齊(右)爭執現場。(歸鴻亭攝影)
 許博允拿出新象與張文齊往來的簽收單及付款支票,指出張文齊委託新象並成功拍出的作品僅2件,拍出後新象立即開付成交支票共37萬元,但新象要求張給付3萬7,600元的手續費卻不肯付款,於是新象今年拒絕收受張文齊委拍物品。

 對於張指控新象侵占董陽孜作品,許博允委任律師劉力維指出,張文齊之前跟媒體指控新象侵占作品22件,新象一一核對契約及簽退單,張文齊提出被侵占的《清湘老人山水畫》和董陽孜的《古柏行書法四條屏》兩件作品,提出清湘老人畫作簽退單,證明已退還,董陽孜作品雖然新象留存的契約上寫「暫不拍」,表示不收件,認為當時應已直接退還,但新象沒有確實簽退的單據。

 張文齊於新象秋拍曾前往拍賣預展現場,指控新象拍賣侵占他擁有的董陽孜、溥心畬等22件名家字畫,價值超過400萬元,他本月15日報警,告許博允涉業務侵占及傷害罪。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6/11/24 下午 07:03:34
關鍵字:新象,拍賣,許博允,張文齊,董陽孜,溥心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