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際保育學者珍古德呼籲 保護黑面琵鷺停止道路開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1/24 下午 08:12:38 / 生態環保

 黑面琵鷺(Platalea minor)過去幾乎要判定已成為極危物種(critically endangered ,CR),1989年全球數量294隻,台灣當年度度冬個體150隻。

國際保育學者珍古德博士(中)來台呼籲保護黑面琵鷺停止道路開發。(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
 經過政府與民間共同的努力,克服種種意見上的分歧,找出最大的共識並且付出行動,終於在全球保育工作上,為台灣爭取漂亮的成果,2016年單就台灣的數量已成長至2,060隻。黑面琵鷺似乎以脫離極度危急(CR)的狀況,但仍然處於瀕危(endangered, EN)情況中,國際保育學者珍古德博士(Dr. Jane Goodall)呼籲,高雄茄萣濕地黑面琵鷺完整棲地正面臨道路等開發計畫,干擾其生態系統。

 珍古德博士每年透過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的安排,都會來到台灣,關注在各領域的保育工作,支持與推廣野生動物保育,並且給予鼓勵與打氣。此次她也特地給予了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守護茄萣濕地青年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的兩位年輕人一起關心黑面琵鷺的機會。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Convention onBiological Diversity, CBD)出版的《全球生物多樣性展望》(The thirdGlobal Biodiversity Outlook)不斷提醒,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 Biological diversity)是全球生態保育最核心的課題之一,而棲地破碎化(Habitat Fragmentation)卻是相對干擾生態系統最嚴重的項目,如今高雄茄萣濕地正面臨此一嚴重的問題,因此守護茄萣發起團體呼籲政府優先保護黑面琵鷺的完整棲地,全區公告茄萣濕地為國際級國家濕地,相關單位立即停止該區1-4道路等開發計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1/24 下午 08:12:38
關鍵字:珍古德,黑面琵鷺,茄萣濕地,生物多樣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